“甘露源長,潤物情深。”日前,“甘露行動再起航”廣東大學生愛心幫教志願服務及文藝匯演活動在省未管所西區廣場舉行了簽約儀式,省未管所領導和警察、服刑人員近10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省司法廳巡視員張榮輝、團省委副書記唐銳、省監獄局紀委書記林映坤等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甘露行動再起航”,為未成年服刑人員提供愛心幫教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1張

活動上,與監區進行“一監區一特色”結對幫扶的華南師範大學、星海音樂學院、廣東白雲學院等高校師生和服刑人員共同為在場來賓帶來了一場綻放青春活力的表演。舞蹈《pick me up》、《天之大》、《街球》動感十足,魅力四射;朗誦《青春希望》、獨唱《時間都去哪了》抒情悠揚,韻律惟妙;非遺項目《太極拳》、茶藝舞展示了服刑人員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雜技《快樂跳繩》變幻多彩,展現了服役人員的十足默契。

“甘露行動再起航”,為未成年服刑人員提供愛心幫教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2張

“甘露行動”源起於2008年,在團省委和省司法廳協調牽頭下,省監獄局、省未管所及中山大學等高校聯合開展廣東大學生愛心幫教志願服務“甘露行動”,通過法律宣講、文化匯演引入社會力量,提高違法犯罪未成年人教育改造質量,拓展多樣化的教育改造方式。同時也為在校大學生提供一個奉獻社會、鍛煉本領的良好實踐平臺。

不同於普通幫教,年齡相仿的大學生和服刑人員讓“甘露行動”變得有人情味。十年間,“甘露行動”促使5000餘人參與幫扶活動,送知識送文化更送關愛,監區22000餘人得到了接受高質量教育的機會,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打開了心靈窗戶。如今,“甘露行動”在各方同心協力下再遠航,續寫新篇章。

【記者】祁雷  實習生 李佳璟

【攝影】陳鍇進

【校對】符如瑜

【作者】 祁雷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