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雨咖啡位在淡水捷運站附近,這間店很特別,其實有前門和後門。
前門就是照片上看到的貓雨咖啡招牌,其實勒這邊前門總是讓人忽略,大家感受到的前門卻是老街那個賣「頭一家深海花枝燒」,特別吧!其實那才是後門,

大貓在一個黃色磚牆上看到這間,循著指標找到那個所謂後門,結果卻是賣花枝燒,問了老闆他指著裡頭大貓還是覺得怪怪的……其實我最後還是不經意走到他們指的前門才豁然知曉,其實當天客人還是從前門進入,後門呢?大概還是和大貓一樣覺得這樣探頭望去還是一團問號?

老實說前們看起來還真大啊……,所以老闆娘有時挺忙碌的,因為一邊要炸花枝燒,一邊還要顧到咖啡廳。

店裡頭牆壁上滿滿的都是貓咪的照片,愛貓咪的朋友,應該會瘋狂。因為這邊養著24隻貓咪其中23隻是流浪貓一隻是美短,老闆娘長的很美喔..當然貓也被照顧的相當漂亮,老闆娘說起貓咪經可是滔滔如江水而不絕,餐廳總共有兩樓,

當在樓下用餐完畢,老闆娘會很熱情邀請您上樓參觀,上樓之前務必用酒精液消毒完雙手,避免不必要傳染病源帶給貓咪,當然樓下也有坐檯貓咪陪你用餐,貓咪都不怕人想拍照的儘可以肆無忌憚的努力按快門,不過店內和大貓之前介紹的貓妝咖啡館,店內燈光較昏暗浪漫,除非有點攝影技巧,大概拍失敗會佔大部分,至於二樓較明亮,畢竟閃光燈閃光對貓咪眼睛非常不舒服,絕對避免使用疝氣閃光燈直打,一般來說,最好還是用打燈光方式或者離機環景閃避免直接刺激貓咪眼睛比較佳,最好還是用高ISO方式,懂得後製也可以!

一邊用餐一邊可以聽老闆娘介紹每隻貓咪的名字與經歷,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貓咪呢,其實這些都是流浪貓,老闆娘覺得牠們很可憐,所以就帶回家養,不知不覺就養了很多隻貓。每隻貓對老闆娘而言都如數家珍般的清楚明白,就像是對自己的小孩般呵護,老闆娘未婚,大貓在想這群貓咪佔據老闆娘所有的時間,除非有著更愛貓的真命天子出現,否則這些咪咪的確讓老闆娘花費不訾,不過也希望養貓的朋友當你養貓同時,要認真思考你對於貓咪的責任是否準備完全,是否真正保證能一輩子養他愛她到它們終老,養貓與愛貓不盡相同,愛貓不一定養貓,但養貓就一定要自認自己心智成熟,在經濟與時間上能夠善待貓咪,貓咪也有靈性,如果角色上妳是隻貓咪,想想自己被拋棄式何種痛苦的一件事。

老闆娘除了養貓還有烏龜喔,大概老闆娘覺得大貓很可愛吧把烏龜一隻一隻拿出來介紹哈哈..烏龜和貓還真難連上線!

淡水,有許多貓咪,在近年來有愛貓人士及政府的配合,逐漸讓淡水貓能夠讓居民坦然接受,但畢竟這還是很長一條路要走,猴侗是屬於封閉區域,而淡水腹地則較寬大,淡水人口也較多,對於觀光早已見聞,而不如猴侗改造貓城來的單純,淡水有貓其實是很美,美的都有一則一則故事,希望故事的背後,都會越來越浪漫,而不是悲慘悽涼史,藉著淡水忽忽銅像建立,讓淡水更添一筆美麗,原來在淡水除了夕照、夜市、河口更有浪漫的貓故事!

詳細完整相簿請至

http://julianodog.pixnet.net/album/set/15967187

店名:貓雨咖啡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61
電話:02-2620-0145
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日:禮拜三

IMG_9081.jpg IMG_9066.jpg IMG_9099.jpg IMG_9124.jpg IMG_9179.jpg IMG_9204.jpg IMG_9210.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