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工友被安排到屯門工作。

位於土瓜灣的盲人工廠將重建。盲人輔導會早前曾提出,在過渡期間,安排200多名從事紙品、文件繩製作和車衣的員工和學員,到屯門工作,惟安排惹起工友不滿,受影響員工擔心難以適應。協助工友的工黨議員張超雄表示,早前收到教育局信件,指工廠可在重建過渡期內,重置在位於坪石邨、將會遷出的聖公會聖約翰小學。

張超雄(右)表示,坪石邨的選址交通配套不差。

張超雄出席節目時表示,早前在立法會質詢時,曾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工廠重建的問題,當時對方稱將安排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認真妥善處理。他又指,在復活節假期前,接獲教育局通知,可研究在坪石邨聖公會聖約翰小學搬遷空出的校舍,讓盲人工廠在重建過渡期間使用。他表示,坪石邨的選址交通配套不差,有助員工和學員上班和適應新環境,但仍需就獲調遷的部門問題與機構商討。

「關注盲人工廠重建大聯盟」召集人、工友單永生則表示,希望政府能多提供一個後備選址方案,讓有工作能力的失明人士有機會自力更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