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排卵期的時候由於女性的雌激素發展到很高,導致女性宮頸粘液分泌十分旺盛,於是就出現白帶增多的情況,這個時候的白帶是稀薄的,而且無色,無味,可以拉絲,就像雞蛋清。

白帶拉絲,一般出現在卵泡生長期和排卵期,而且一般在出現白帶拉絲二十四個小時左右會開始排卵,不少女性以此作爲判別排卵的根據,是有其科學道理的。排卵後,女性的白帶會變得的粘稠,質地很厚,這時候的白帶是白色的,而且白帶的量也在顯著的減少。

一般從排卵的前兩天開始白帶就會增多,變得稀薄,白帶最多而且最稀薄,拉絲力最強的一天就是排卵期。在排卵日,白帶拉絲的長度與韌度都會到達峯值。白帶一般可以拉到10—20cm,而且不易拉斷,清亮透明富有彈性,呈蛋清狀。故而,女性排卵期間會出現白帶拉絲的現象,如果患有某些婦科疾病,比如陰道炎症,那麼,這種現象可能會減少。

透明蛋清樣拉絲狀的白帶是排卵期的一種典型的白帶,是判斷是否排卵的一種粗略的手段,沒有這種白帶亦不一定就是不排卵的,或者偶爾一次的排卵異常也不一定是病態的表現,不用過於擔心,排卵期既受到體內內分泌水平的影響,也受到情緒的影響,偶爾一次的異常也不一定是有病,是可以繼續觀察一段時間的。

臨牀上排卵期白帶沒有拉絲的女性也有正常懷孕的,所以假如你的白帶在排卵期沒有拉絲,也不要糾結更不要緊張,拉絲不是判斷女性是否排卵的唯一標準,不過連着幾個月排卵期白帶沒有拉絲現象,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