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的老胃病,平時可以吃點這種菜,北方很常見,吃了對腸胃好

嗨,大家好,今天小廚又來給大家分享美食啦,今天小廚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適合腸胃病吃的美食。都說腸胃病治不好,很多人得了腸胃病之後,就只能靠慢慢養胃來調理。因爲腸胃疾病和一般的疾病不太一樣,吃藥打針根本修復不了,腸胃粘膜損壞的話,平時吃東西都要謹慎小心的。

尤其是一些幾十年的老胃病,平時更是不能吃香喝辣,也不能飲酒抽菸,飲食當中,要多注意吃一些比較軟,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一些粥類,之前小廚就給大家分享過一些小米粥,或者是南瓜的做法,小米粥養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南瓜富含一種果膠,可以保護腸胃粘膜,對老胃病非常有幫助。

今天小廚要和大家分享的這道美食,它不是南瓜也不是小米,而是一種來自北方的菜。這種菜叫做茴香菜,也叫做香絲菜,小懷香等等,俗名比較多,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叫法。但是這種菜在南方很少,只在北方常見一些。主要是用它的莖部和嫩芽來炒菜,既可以做餅,又可以炒蛋或者做餃子。今天小廚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這道茴香菜的美味做法,快來看看吧!

茴香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咱們準備適量的茴香,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後,再把茴香切碎一些備用。準備一個大碗,碗里加入3個雞蛋,打入碗裏,用筷子快速打散攪碎,然後加入之前準備好的茴香,加一小勺鹽進去攪拌均勻。

第二步:

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6成以上,然後把雞蛋液倒進去煎。第一面煎至成型了之後,然後再簡單的翻炒,炒散一些。雞蛋大致炒得成型,差不多快炒乾的時候,基本上就可以了。然後關火,出鍋裝盤就可以吃了。

咱們還可以用茴香做餃子餡,做法和普通的餃子餡差不多,只需要切碎就可以了,然後搭配上豬肉,或者是炒好的雞蛋一起包。這種茴香含有一種“茴香油”的物質,它可以刺激腸胃神經,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可以起到健胃理氣,抗菌殺菌等功效。也有很多人用它做包子,做餛飩,或者是做茴香餅之類的,口感味道都很特殊,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以上這道茴香炒雞蛋,大家都學會了嗎?歡迎大家關注小廚或收藏本文,有什麼想說的可以在評論區留言點贊哦,小廚專注美食教程和技巧,你的支持就是小廚創作的最大的動力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