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IP會附上國名?           。(圖/翻攝自PTT)

▲網友發現在PTT發文,IP會附上國名 。(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今日中午在PTT八卦版爆卦,他表示稍早斷線回來網站後,發現文章後面的IP旁邊多附上了國家名稱,十分驚訝,「這是站方對付網軍的新策略嗎?」底下還有網友貼出實測截圖,發現列表中的確有顯示臺灣、美國等小字,甚至有的是顯示電信公司名稱。

▲▼  PTT IP會附上國名?           。(圖/翻攝自PTT)

請繼續往下閱讀...

▲ 難道是PTT 系統對付傳說中網軍的方法?(圖/翻攝自PTT)

對此,鄉民們持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這樣很好,「神犬柯黑現形紀」、「現形記喔喔喔」、「以後網軍哭哭了」、「這樣某個綠粉不能說推文都中國ip了」、「希望可以更仔細,顯示國家裡的縣市地區」、「讚喔」、「水啦!附IP國名讚」、「推文也加吧,麻煩從善如流一下」、「FB應該也要」。

不過另一派的網友則認為這根本不能證明什麼,「根本沒參考價值,現在要改IP這麼容易」、「現在很多三毛都會躲在台灣IP裡面,有差嗎」、「VPN怎麼說」、「可見鄉民多慘,需要站方這樣來幫你辨別是非」、「在公海發文怎辦」。

另外,也有部分鄉民隨後反應說沒有看到國名,「我是不是被國家放生了」、「484關閉功能了啊」、「我也看不到」、「感覺是資料庫還在測試」。

▲▼  PTT IP附上國名?           。(圖/翻攝自杜奕瑾臉書)

▲杜奕瑾回應。(圖/翻攝自杜奕瑾臉書)

而PTT創站站長「創世神」杜奕瑾隨後也在臉書轉貼,表示「不要以為系統都沒在做事」,並且說自己也是上八卦版才知道的。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