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眾近期開始搶購、囤積物資。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錶示,目前颱灣物資充足,大傢可以盡量買,但是若有傳播假訊息,或藉機囤貨牟利,他已交代執法單位嚴懲嚴辦、快懲快辦,不要以身試法。

對於颱灣超市傳齣民眾搶買物資,蘇貞昌19日在臉書上發文錶示,糧食非常足夠、衛生紙廠産能足夠,“盡量買,貨很多”,多消費,多喫蔬果顧好身體,纔能一起抗疫。

立法院會20日邀蘇貞昌及內閣官員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對於物資搶購潮,蘇貞昌會前受訪時錶示,大傢看到國外搶購、囤貨的事,難免會以為颱灣有什麼狀況,其實颱灣各方麵情形都控製良好,尤其颱灣是水果王國、産業王國,加工品非常多、糧食充足,甚至連衛生紙産能,現在都隻開到六成非常夠用,請大傢放心。

他錶示,如果大傢沒有要齣外消費,隻在自己傢裏煮,可以多買一點蔬菜水果、農産品,給農民加油也是很好的事。但也請大傢不要傳播假訊息,不要囤貨牟利,這都是嚴重觸法的事。

蘇貞昌強調,他已經交代執法單位,如果有傳播假訊息、藉機囤貨牟利做違法的事,“絕對嚴懲嚴辦、快懲快辦,不要以身試法”。

至於外界建議,振興抵用券應提高金額、少一點限製,並盡快發放。蘇貞昌說,颱灣防疫超前部署,相關作為早已啓動,甚至在特彆預算通過前,就已移緩濟急,總統蔡英文甚至還特彆要求加碼,這些並沒有在新颱幣600億元預算裏,“如果還有不夠,隨時會再加碼”。◇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