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2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颱灣卻突然齣現搶購、囤積物資潮,立委趙天麟20日錶示,會有這個現象,疑似有網軍在網路散播不實資訊所引起,且有部分資訊來源是在境外。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調查局已掌握特定對象,雖然是在境內,但會進一步追蹤背後有無中共網軍介入。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率內閣官員赴立法院會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趙天麟質詢問到,最近超商、賣場突然齣現搶貨情形,讓國人都有點憂心,雖然政府做得很好,立刻齣來強調颱灣物資充足,但背後的影武者很可惡,應揪齣來法辦,檢調單位目前辦到什麼程度?

蔡清祥錶示,調查局這幾天已經搜集相關情資,也鎖定瞭特定對象,馬上就會采取調查行動,除瞭掌握在國內散播消息的人以外,也會追蹤後麵有無來自中共網軍、再由國人傳播,一律都會追查到底。

趙天麟說,國內已經通過《國安法》、《反滲透法》等相關法律,給政府很大的依據,目前鎖定的對象是在境內或境外?蔡清祥說,目前是在境內,但是否是引用境外的不實訊息,作為散播工具,會進一步查證。◇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