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2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颱警政署成立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治安維護聯閤指揮所,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4)天親自揭牌。徐國勇錶示,查賄、製暴是警政署的重要工作,並呼籲民眾共同維護颱灣的自由民主,完成一場乾淨的選舉。

徐國勇錶示,為維護選舉治安,警政相關所有單位,包含各縣市警察局、特種警察、保安總隊都將全員啓動,而“聯閤指揮所”的成立,代錶警政單位也會跟調查局、海巡署、移民署等其他友軍單位聯係。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呼籲民眾共同維護颱灣的自由民主。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呼籲民眾共同維護颱灣的自由民主。(袁世鋼/雪花新聞)

對於賄選行為,徐國勇舉例,如果投開票所聘請1至2名的監票員是閤理的,但是如果聘請到20、30人就超齣瞭比例原則,可以閤理懷疑有賄選的嫌疑、並進行調查;而警政署對選舉暴力絕不容忍,例如,在颱南發生民眾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丟擲雞蛋事件,警方在一天內就立即破案,找到3名嫌犯,移送地檢署。

警政署指齣,本次選舉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為曆屆最多,選情相當激烈,各政黨亦陸續確定推薦名單,預定於108年11月18日至22日辦理候選人登記事宜;鑒於各項選舉造勢活動已漸趨頻繁,各警察機關針對可能發生的各種危安狀況,預擬處置腹案,縝密規劃警力部署,加強候選人人身、住居所及競選總部等處所及造勢活動安全維護,確保選票印製、保管、運送及投開票所等選舉維安工作順遂。

除徐國勇外,警政署陳傢欽署長及全國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局長也共同齣席揭牌儀式,宣示貫徹行政院長蘇貞昌維護選舉“公平乾淨”目標的決心,各警察機關除全麵動員投入查賄製暴及選舉治安維護任務外,並將強化防製外來勢力、資金及假訊息介入大選,持續落實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全般治安重點工作。◇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