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_065928.jpg

荳荳跟聖誕禮物們合照,以此張照片證明原來小兒也是會起床水腫

門上的聖誕樹是荳荳自己剪的,每天小禮物上的號碼貼紙讓荳荳塗上顏色後貼上去

 

荳荳的第五個聖誕節,四歲的聖誕節。今年的聖誕節好好玩,荳荳全心投入,真真切切相信小矮人的存在,癡癡傻傻期待聖誕老公公。

 

今年的聖誕節跟往年一樣從倒數曆開始,今年的倒數曆媽媽準備了24個小紙袋,每個紙袋裡都是一個跟「海」有關的東西:餅乾零食(鱈魚香絲、蝦味先、魚造型餅乾、杏仁小魚乾、海苔)、書(好餓的魚、海地下的100層樓故事、生病的魚)、摺紙(魚、鯊魚、魷魚、熱帶魚)…還有一種重量級的小禮物:拼圖。買了一個60片的鯊魚拼圖,事先準備劃分好不同區塊,讓荳荳每次拼一個區塊約8-12片,就這樣拼了10天。最後再一個24塊小美人魚的小拼圖,跟荳荳一起看「小美人魚」卡通。透過這樣的拼圖練習,荳荳慢慢有點耐心跟信心拼拼圖,媽媽私藏的用心,偷偷放在每天的小禮物裡。

20181130_222716.jpg

24個禮物排排站,感覺好澎湃

 

20181130_201848.jpg

紙袋上的數字是荳荳寫的,荳荳對於自己會寫數字感到很得意。

 

20181201_091518.jpg

拼圖馬拉送的第一棒,在媽媽的幫忙下一起完成,荳荳開心:)

 

20181213_082006.jpg

幾回合下來,荳荳已經可以自己拼了。

 

不過小禮物最大的樂趣在於:媽媽每天晚上把禮物放在桌上,但是小矮人每天都會把這些小禮物藏在不同的地方,連媽媽都不知道小矮人藏在哪裡!所以荳荳每天早上都要爬起來找找,看看小矮人又藏在哪。某天,荳荳找不太到,荳荳說:「小矮人真的藏得好仔細噢!」某天,荳荳一下就找到了,荳荳說:「小矮人對我好好噢!」媽媽跟著在旁邊敲邊鼓,一搭一唱講得小矮人栩栩如生一般。

 

除了小矮人來摻一腳,我們還寫卡片給聖誕老公公,荳荳許願了想要的”紫月”,希望聖誕老公公會聽到。

20181208_201151.jpg

荳荳的第一張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

左邊是荳荳畫的紫月,是彩虹小馬裡的角色。荳荳今年的聖誕禮物想要紫月的玩偶。

右邊是荳荳唸媽媽寫的逐字稿: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我今天很乖,今年我要一個聖誕禮物是紫月。

媽媽:「妳“今天”很乖,然後“今年”要紫月?」
荳荳:「對呀,我今天很乖。」

(原來乖一天就好囉?這麼划算)

媽媽:「那妳寫完了?」
荳荳:「對。」
媽媽:「妳不用跟聖誕老公公謝謝?」
荳荳:「不用。」
媽媽:「你確定沒有說謝謝的小孩有很乖?」
荳荳:「......」

謝謝聖誕老公公給我禮物。

#荳荳的聖誕節
#荳荳觀察日記
#4Y8m

 

 

然後,一眨眼24天就過完了。驚喜來了,聖誕夜那天,荳荳還收到了聖誕老公公的卡片!感謝乾媽的配合,從遙遠的北方寄來了聖誕老公公的卡片(其實郵戳就是美國,但是信封上寫的是North Pole北極)。卡片署名是給Wan Chen,卡片開頭寫著Dear Dou Dou,然後卡片上說著聖誕老公公已經在路上了,小矮人的禮物都已經包好了。念著卡片給荳荳聽,荳荳似乎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晚點聽到荳荳拿著卡片去跟阿嬤分享:「阿嬤妳看這是聖誕老公公給我的卡片,他還知道我叫荳荳耶!而且你看聖誕老公公好會畫自己噢!」嗯,就是卡片封面是個聖誕老公公,對聖誕老公公不存在一丁點懷疑的荳荳理所當然覺得這就是聖誕老公公自畫像。

 

20181224_182715.jpg

聖誕老公公的卡片,卡片上是聖誕老公公自畫像

 

聖誕夜晚,媽媽準備了聖誕晚餐,荳荳吃了幾口嘴巴上說好吃,但卻急急下餐桌。飛快地溜上床說要快點睡覺聖誕老公公要來了。在被窩裡還興奮地踢了幾下被子,聽到房門被風吹的聲音都會跳起來以為是聖誕老公公來了….「馬麻,剛剛那是風嗎?」「對,是風。」幾次以後,荳荳受不了這樣的內心煎熬,「馬麻,你可以去把門關好嗎?」好,門關密實了,荳荳也很快就睡著了。

 

20181224_194756-1.jpg

 

聖誕節的一早,荳荳七點多就跳起來,迫不及待拆了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果然)是紫月!其實本來禮物是媽媽年初在大野狼書展買的彩虹小馬禮盒,可愛的鐵盒裡有幾本遊戲書和貼紙等,但因為荳荳指名要紫月的娃娃,只好再加碼前幾天趕快網路下單。

 

20181225_065959.jpg

第一個毫無懸念直奔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拿到心目中的禮物,荳荳竟然沒被開心沖昏頭,回頭問媽媽:「我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又沒有寄出去,聖誕老公公怎麼知道我要紫月呀?」嘿對,我們寫了卡片沒有寄出去哈哈哈哈。前兩天還跟荳荳說要寄,荳荳說要投綠色還是紅色的郵筒,我說紅色的因為是要寄到國外去,荳荳說:「而且因為我們要來不及了對嗎?」這孩子怎麼這麼了解拖延症的媽媽。好啦,現在卡片其實根本沒寄出去呢!「嗯,因為小矮人每天都有來藏你的禮物,他們有看到你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呀!」天呀,伏筆埋好深,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

 

姑姑送的禮物是捲式鋼琴,荳荳驚喜得說:「我有鋼琴了!」亂彈了幾下後眼光回到那堆禮物。媽媽的禮物是「猜猜我是誰」桌遊,少了大咖人物的站台(不是卡通角色的玩具呀),荳荳意思意思地哇了一聲,接著就邊說「我很喜歡」邊拆下一個禮物….接著拆乾媽給的Elsa組。果然Elsa出場就是不一樣,荳荳的眼睛又亮了起來,手邊沒有停,嘴上也沒閒著:「是Elsa的鉛筆盒!裡面還有Elsa的印章!還有Anna的印章!還有Elsa跟Anna的印章!還有削鉛筆機!還有ㄟ‧摟‧撒‧的‧筆!(還頓拍,加強語氣)….還有Elsa的故事書!」乾媽今年送了Elsa的故事書組,八本書加上一個故事朗讀器(感謝乾媽不然媽媽每天都要被纏著唸故事了哈哈哈哈,太愛妳了)

 

20181225_092413.jpg

 

荳荳心滿意足被禮物們圍繞,這個玩具摸一下那個玩具按一下,心花朵朵開。聖誕老公公送的紫月更是不離身,跟另一隻雲寶兩隻整天帶著抱來抱去。

 

20181226_140528.jpg

睡覺不忘帶著紫月跟雲寶,掉了一隻還會驚醒。

 

20181225_141243.jpg

若是真要二選一,當然是新歡紫月獲勝。照片也記錄一下成功獲得爸爸抱抱的荳荳臉上得意笑。

 

四歲的荳荳好可愛,活在童話般的世界,生活中充滿了好玩的小矮人還有會幫她實現願望的聖誕老公公。

聖誕節,我們明年見。

 

******************************************順便紀錄一下********************************************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請了兩天假去宜蘭玩,用幾年前買的住宿券住了「水岸森林農場」,一泊三食。園區整理地很好,湖裡的水乾淨透徹,原來是因為湖中央是湧泉;落雨松小徑旁有圈養一些珍奇鳥類,照顧地很好籠子非常乾淨。可以在房間裡悠哉餵魚,還能在園區內散步,天氣好還騎單車在附近閒晃。我們運氣好天氣微涼有陽光,騎了腳踏車繞了一圈身心舒暢。

20181226_132947.jpg

 

20181226_115422.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