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近几个月来民调低迷,甚至为此向高雄市政府告假三个月,试图积极深入基层狂抛政见以力挽狂澜。不过最近韩所提到的政见似乎不得民心,甚至也被认为又是空头支票,也有网友认为这些都只是他说说而已,毕竟没有「白纸黑字」就不算,故韩国瑜此次的「倾听之旅」是利还是弊还有待观察。

韩提「故宫文物一次展」遭批不可行 陈其迈叹张善政好辛苦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展开环岛倾听之旅时,在23日嘉义县的最后一个行程「故宫南院座谈会」上,韩国瑜重提要将故宫所有文物一次展览出来,轰动全世界。因为他表示之前当立委时,曾经进中央银行设在山洞的黄金仓库查看,许多黄金表面都变绿色了,因为放太久。故宫展品同样有9分之8一样也放在山洞,只有少部分展出,所以未来应该积极推动文化宝藏结合观光,这样才会让故宫南院有所突破。

但因为故宫文物高达70万件,故宫表示一次性展出是不可能的任务。不过韩国瑜仍非常坚持,因此其国政顾问团总召张善政、故宫前院长冯明珠、台南美术馆董事长黄光男出面召开记者会,解释故宫文物一次展出轰动全世界的政策。

韩国瑜国策顾问总召张善政昨(24)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故宫文物一次展是「故宫4.0计划」,更表示批评韩国瑜的都是没有数位脑袋的人。针对这个说法,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受访时就坦言,最近真的觉得张善政很辛苦,他已经从国策顾问团变成「韩国瑜失言澄清顾问团」。

称韩国瑜「想啥说啥」是缓颊?陈其迈:高雄人还再等阿诺

陈其迈表示,当韩国瑜的国政顾问真的很辛苦,常常都要替他凹来凹去,不过韩国于常常他的政见就是听到什么就讲什么,想到什么就讲什么,就像太平岛挖石油或者其他的,如今高雄人现在还是再等阿诺来,但阿诺现在还没来。

陈其迈也说,如果韩国瑜真的会兑现的话,他今天就不会出来选总统了。毕竟高雄还有很多政见,虽然有一些大家听起来觉得好笑的政见,但只要一句「谁说的,又没有白纸黑字」所以他现在讲一讲,什么都不算。故陈其迈认为,等韩国瑜政见提出来再说,要不然他今天山上遇到人,就讲要升国旗,下次去海边碰到潜水的人,不知道又要讲什么。所以当他的国政顾问团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帮他凹来凹去,变成韩国瑜失言澄清顾问团。

3000米高山设升旗台?韩国瑜又不承认了

日前韩国瑜曾应允民众所提「3000M以上高山广设升旗台」,昨(24)日他针对这项议题做出详细的解释,毕竟消息一出就广受山岳协会、玉管会等打脸。韩国瑜表示,媒体的报导可能不够完整。他解释,当天座谈会中,有支持者相当热爱中华民国,也可能有爬山嗜好,所以才会提出这样的构想,希望再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能竖立国旗。当时韩国瑜就回答台湾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200多做,如果每座都要盖一个升旗台,那是不可能的。

韩国瑜再解释,表示「热爱中华民国非常好!」不过现在能够做的,就是看山区中有没有已经盖好的升旗台是年久失修、破损的,可以把他修整、整理干净,如果每个珊都要盖,还要考量声林景观、路线、水土保持等问题,难度实在太高。故届时还是要看状况,不是说想到哪就做到哪,不是这个意思。

韩国瑜云林倾听之旅称「农渔民日子难过」 又被农委会打脸了

韩国瑜昨日倾听之旅来到了云林,他大叹农渔民日子难过,主要原因是因为劳动力不构、农药肥料越来越贵、天然灾害不足、农保条例包括所有丧葬补助几十年都没改变过。

针对韩国瑜的指控,农委会一项一项反击,更表示韩国瑜的发言再次显示他对台湾农业的不专业。农委会指出,韩国瑜说农业劳动力不足,但早自106年起就成立了139个农业专业团队,招募超过2500位人力,累积上工28万人次,服务超过4887加农场。107、108年也各成立机械代耕团,因应农业劳动力需求。

农药肥料供应方面,农委会除了要求台肥自行吸收国际原料上涨成本,更协调台肥公司40公斤包装肥料每包降价20元,另外也针对有机农业是用肥料给予补助。保险部分,农委会自105年起全力推动农业保险,目前已开办16品项,农保制度方面,农委会也有推动「人地脱钩」策略,有许多投保资格均已放宽,更首次开办农民职业灾害保险,农民只要月缴15元保费,就可以享有伤害给付、就医津贴、身心障碍给付、丧葬津贴等。

农委会特别强调,乐见各界人士对农业问题提出讨论,但如果对农业现况不解救信口开河,与其号称跟农民站再一起的说词显然自相矛盾、误导大众,完全没办法解决农民的任何问题。故农委会呼吁,韩市长如果想再多了解详情,很乐意被果资料在韩市长销假上班时,直接送往高雄市政府宫其参考,勿位选举唱衰台湾农业,别把农民当政治提款机。

照片来源:韩国瑜脸书、陈其迈脸书、张善政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倾听之旅开支票!韩国瑜提「振兴观光」 反遭民进党市议员狠打脸

周末台南、嘉义跑透透!韩国瑜造势活动号称10万人 警方预估人数差很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