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房屋,萬華區鳥瞰。(圖/記者詹宜軒攝)

▲臺北市有4個行政區,熱門交易物件平均總價在500~1000萬元間。(圖/中信房屋提供)

記者詹宜軒/臺北報導

入主天龍國,房價並沒有你想得那麼高不可攀,房仲業者表示,若購屋族對屋齡、坪數、地段和環境等部分條件,並未持「完美主義」,以臺北市中的北投、中山、大同、萬華等行政區,仍有不少人可買在總價500~1000萬元區間的物件。即便是市中心如信義區,也有28%民眾,可買到總價在1000~1500萬元內的超值好屋。

中信房屋以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北市各行政區各總價區間的交易不動產件數。其中,北投區、中山區、大同區、萬華區,交易件數最多的總價區間,落於500~1000萬元間;而士林、內湖、中正、信義及文山等區,交易件數最多的總價區間,則在1000~1500萬元間。熱門交易總價最高者,落在大安區,約在2000~2500萬元間。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分析,熱門交易總價最低的4個行政區中,中山、大同、萬華區,都是北市發展較早的核心區域,交易物件多以小坪數、中高齡物件為主。而北投區交易物件,多以中古公寓、華廈為主力,另外,距市中心也較遠,因此交易單價或總價,都相對其他行政區來的低,不過因有捷運貫穿區域內,生活機能環境也不差,因此仍頗受年輕族羣的喜愛。

張漢超認為,低總價產品雖對民眾購買壓力較輕,但這類產品的屋況條件不一,消費者選擇時宜多針對屋齡、坪數、地段和環境等客觀條件,進行評估。

▲▼中信房屋,萬華區鳥瞰。(圖/記者詹宜軒攝)

►小資族買不起房?變美不用花大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