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國際兒童節,帶娃去哪兒?從福田到南山,南方+為你規劃溜娃路線~

伴隨着深圳小天鵝模特舞蹈藝術團的小模特們的現代舞表演和時裝秀,“TOUCH:2019安奈兒一起長大藝術展”在關山月美術館開展。如果你住在福田附近,這裏和深圳市博物館都是你的溜娃好選擇。

首先,來到第一站“TOUCH:2019安奈兒一起長大藝術展”——

本屆展覽的主題為“TOUCH”,分為“TOUCH•心動”、“TOUCH•點亮”、“TOUCH•分享”三個板塊。 展覽由“2019安奈兒親子創意繪畫大賽”入選作品和策展團隊邀約的5個致力於兒童成長教育的社會公益機構組織小朋友們創作的以“TOUCH”主題的作品和特邀青年藝術家作品組成,這些作品帶領小朋友們,同時也是從他們的視角去TOUCH這個世界。

六一去哪遛娃?在深圳,藝術、公益、遊玩一個也不能少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1張

騎脖子是一種常見的親子互動方式,尤其對於父親和孩子。延續去年提出的“騎脖子看畫展”的概念,騎坐在爸爸肩膀上觀展成為展覽上一道特別矚目的風景,為此,展覽又特別準備了很多“騎脖子看”的內容,如巨型仙人掌高處的小細節、懸吊在空中的仿生機械+媒體作品,還有分佈在不同展廳的“2米以上兒童”特別觀展區等,給孩子們提供一個不一樣的觀展方式。

六一去哪遛娃?在深圳,藝術、公益、遊玩一個也不能少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2張

第二站:觀賞了同齡人的美術作品,可以順便二樓,領略一下書畫大家宋文治先生誕辰100週年深圳特展,提升孩子鑒賞力。

5月25日,關山月美術館策劃的“春風又綠江南岸—宋文治先生誕辰100週年深圳特展”開幕,本展在展示宋文治藝術的同時,引入豐富的圖片、信札、文獻及影像資料,重憶宋文治先生在特區早期美術發展時期所傾注的情懷和特殊貢獻,寄託我們對其積極參與特區美術拓荒的緬懷之情。該展覽將持續到7月10日。

第三站: 就在離這不遠處的深圳市博物館,快樂六一•童心舞動”小講解員專場文藝匯演正在進行,接下來學習一下口才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快樂六一 • 童心舞動” 小講解員文藝匯演活動分為才藝表演、抽獎遊戲和評選才藝獎三個環節。

小講解員們為大家奉上了集體朗誦、舞蹈、歌曲、情景劇、小品等才藝表演。妙趣橫生的小遊戲和激動人心的抽獎環節穿插在節目表演中,現場氣氛活躍、掌聲不斷。 從2010年起,深圳博物館在每年暑期舉辦免費的小講解員培訓班,現已成為廣受好評的品牌活動。本次以“六一國際兒童節”為契機舉辦主題活動,讓小志願者們感受到深博大家庭的溫暖,在展示才藝的同時提升了志願者團隊的凝聚力。

第四站: 在六一活動之際,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融入傳統節日的飲食、民俗、禮儀等文化內容,開展美食、手工、書畫、特色、科普、非遺等體驗活動和國藝節目匯演。以便社會大眾更深層次的瞭解少兒圖書館,瞭解我們的公益事業心,瞭解我們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豐碩成果,進一步推動文化創意和國學文化藝術教育的發展。具體活動安排如下:

“弘揚傳統節日 增強民族自信”2019年迎端午慶六一少圖文創公益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2019年6月2日9:30-11:30

展示地點:少兒圖書館休息廳

參與人員:各教學團隊師生

參與年齡:7歲以上

特色體驗

1、 快樂猜燈謎(端午節、文學、名著、史地等內容)

參與人員:本班親子10組和少圖讀者

負責老師:黃清明

2、 生命自救體驗(心肺復蘇、自救繩結及野外急救包紮)

參與人員:本班學員20人

負責老師:香港資深教官吳煥平、張倩

科普體驗

3、 自然觀察體驗(鳥類拼圖、扇面鳥類繪圖、望遠鏡的使用)

第五站: 深圳音樂廳將在下午三點半和晚上八點為小朋友們獻上兩場與眾不同的“馬戲”表演。

在這個“馬戲團”裏,魔術師、馴獸師、雜技演員都不見蹤影,只留下加拿大巴茲銅管五重奏樂隊在現場。不過,這個樂隊可大有來頭——他們是“最受歡迎的魁北克樂隊”之一,曾獲得“年度最佳音樂會獎(多種類別音樂)”OPUS獎,實力不容小覷。

第六站:到少年宮找爸爸媽媽的童年記憶!

爸爸媽媽的童年是怎麼過的?今年“六一”期間,深圳市少年宮開展主題為“傳承紅色基因,綻放繽紛童年”的系列活動,以遊戲互動等方式,讓孩子回到父母成長的年代,去體會父輩們純粹、簡單的快樂童年。

6月1日,小南看到,少年宮大廳成為孩子的海洋,在“我帶父母找童年”主項目中,孩子們與爸媽一起玩老鷹捉小雞、丟手絹、矇眼摸人、回頭看等父母兒時的遊戲,親子齊動手製作摺紙、翻花繩、風車,大廳裏大熒幕播放的上世紀80年代經典國產少兒動畫片《黑貓警長》《葫蘆娃》等,更是不僅讓孩子們流連忘返,也讓大人們駐足觀看,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光。

當日下午,少兒劇場安排了《彼得與狼》交響音樂繪本劇供大家免費觀看。此外,孩子們還可以體驗黃河濕地水彩畫美術作品展、鵬鵬科學秀和參觀“漫遊科普世界”科技展館。

據悉,上述活動明天還將繼續,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來參加哦!

第七站:“童心飛揚 安全起航”深圳市少年兒童交通安全宣傳月啟動儀式

6月1日上午10時,市交警局聯合市文明辦、市教育局在福田區中心書城西區北廣場舉行了“童心飛揚 安全起航”深圳市少年兒童交通安全宣傳月啟動儀式暨第二屆“家校警”表彰活動,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領導、深圳交警合作企業、家長學生代表等近百人參加現場的啟動活動。

一曲歡快活潑的交通安全兒童音樂舞蹈《愛在斑馬線》拉開了活動的序幕,這是由深圳交警原創展現城市交通文明的歌曲,深深吸引了在場學生和家長的興趣,大家興致勃勃地觀看了音樂舞,和樂拍手,樂在其中。六月份深圳交警將會啟動為期一個月的交通安全宣傳月主題活動,全力組織展開針對少年兒童的交通安全宣傳工作。

第八站: 這一站我們來到南山。是不是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王子”?誠品生活深圳《小王子》翻譯家李繼宏講座正在進行。

李繼宏認為《小王子》不僅僅是一部兒童讀物,同時也是一部傑出的存在主義小說,它要傳達的是一種存在主義的哲學,建議人們如何對待自己的生活。

李繼宏解釋,「外在事物,或者生活本身是沒有意義的,除非去賦予它意義。如果我們能夠做到聖埃克蘇佩裏在《小王子》裡面建議的那樣,無論是對待身邊的人,還是對待日常生活,都能做到從自己的心出發,我想是不會感到空虛的」。

第九站: 中國華潤大廈藝術中心美術館暨至正藝術博物館新館啟動首推藝術項目—以19世紀歐洲後印象派大師文森特·梵高為主題的《追光者—天才梵高築夢大展》也是孩子會愛的夢幻世界。

文森特·威廉·梵·高,19世紀最偉大的後印象派畫家之一,出生於荷蘭。他筆下的作品因其獨特的點彩畫法與別具生命力的形象色彩表達而聞名於世。

本次展覽現場將以這位天才藝術家的日常生活場景為線索,通過10個交互沉浸式主題空間和1個由21幅經典作品版畫構建的版畫區,結合全新的AI、AR、光影特效等高科技技術形成聲、光、電立體交互式體驗的“情景再現”,帶領觀眾走進梵高的藝術創作世界。

第九站:兒童節!數字立體未來海洋館亮相歡樂海岸

6月1日,720°的沉浸式體驗數字海洋館亮相歡樂海岸。這個以全新全景視頻融合技術以及AR互動技術為手段,將數字媒體技術與真實生物展示相結合的海洋館讓人眼前一亮。對現場的小朋友們來說,就像打開了一扇奇幻海洋大門!

一進館,潛入深海的氣息撲面而來,海底生物在身邊若隱若現,海底捲起細小的漩渦,遠處,神祕的海魚跟你打個照面,轉身離開,海底生物和海浪的聲音環繞耳旁,逼真的特效、巧妙的互動機制讓人身臨其境,猶如穿越到藍色大海里,與魚兒作伴,與水母交友,令人沉醉於亦夢亦真的海底世界。

如果61不打算出門,還能在電視機前期待深圳少兒藝術團的身影。深圳市文化館少兒藝術團受邀於5月18日-28日赴北京中央電視臺一號演播廳參加 “2019年少兒六一晚會” 錄制,晚會定於6月1日晚8點在CCTV 1(綜合頻道)和CCTV14(少兒頻道)同時播出。

少兒團本次受邀,歷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少兒頻道多次審核、審查,最終成為全國35家參演團隊中人數最多的一支團隊,優中選優、精心挑選的60名7-12歲優秀小演員,圓滿完成了晚會中5個主要節目的表演任務。

【撰文】郭悅 張瑋 何俊 魯力

【視頻】郭悅 何俊 魯力

【剪輯】黃靖逵

【作者】 郭悅;何俊;張瑋;魯力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