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參戰人員全部集結完畢。”“行動!”

隨着指揮部一聲令下,5月24日凌晨,茂名、江門兩地警方派往北京、遼寧、安徽、廣西等5省10市的101個抓捕組,對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網絡投資平臺詐騙4個團夥進行了統一收網。

場面震撼!茂名江門700警力跨省出擊,抓獲195名電詐嫌犯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1張

這是繼“颶風22號”系列電信詐騙專案成功收網後,警方對網絡電詐犯罪展開的又一波凌厲攻勢。

5月初,茂名、江門兩地警方依託智慧新偵查模型對線索進行研判,成功梳理出“348”侵犯公民個人信息、莫某良網絡投資平臺詐騙、武某強網絡投資平臺詐騙、“813”網絡平臺詐騙等4個特大詐騙團夥。經過大半個月的深入偵查, 兩地警方初步掌握了團夥成員基本情況、違法犯罪事實和活動軌跡,並在茂名市公安局成立收網行動指揮部。

場面震撼!茂名江門700警力跨省出擊,抓獲195名電詐嫌犯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2張

當日凌晨5時,抓捕帷幕拉開不久,前線抓捕小組抓獲犯罪嫌疑人莫某良、武某強的畫面實時傳回指揮部大屏幕,隨後,其他犯罪嫌疑人也相繼落網。此次跨省行動,兩地共派出700多名警力,抓獲犯罪嫌疑人195名,繳獲涉案手機152臺、銀行卡180張、作案電腦42臺、POS機12臺,繳獲涉案現金10多萬元、公民信息一大批,初步核破外地案件35宗、涉案金額100多萬元。

目前,茂名、江門兩地警方正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審訊,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全媒體記者】楊建雄

【通訊員】 李仁娟 潘振宏

【作者】 楊建雄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