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華峯引述司長稱會認真考慮

經民聯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峯,聯同主席盧偉國、副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副主席吳永嘉、祕書長石禮謙,今早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擴大「防疫抗疫基金」支援金融服務業界一事,當面向司長陳情,要求向全行逾4.4萬名持牌人士,每人提供2000元的特別資助;及向近800家屬港交所參與者的持牌機構,每家發放5萬元的特別補助金。他引述司長已答允會認真考慮。

張華峯引述司長已答允會認真考慮。

張華峯指出,在一般人的眼中,金融服務業界別在現時大市每日平均成交一千多億下,並非第一線受疫情衝擊的重災區,但他向司長強調並指出,現時金融市場風高浪急,充滿投機風險,市場猶如戰場,散戶根本不敢入市,大部份交易均來自大戶同對沖基金,中小券商的困境根本就有苦自己知,難以為外人道,連帶一眾從業員的生計也受到影響。

經民聯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峯,聯同主席盧偉國、副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副主席吳永嘉、祕書長石禮謙,今早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既然成立基金的初心是要「撐企業、保就業」,他認為政府應支援業界,不應忽略當中苦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