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記者 董亮)4月2日晚,新疆廣匯汽車男籃繼續客場挑戰浙江廣廈男籃,全場以111:95戰勝對方,並以總比分3:1順利晉級。新疆男籃半決賽將迎戰衛冕冠軍遼寧隊。

  吸取了上一場被廣廈隊反撲的教訓,當晚新疆男籃衆志成城,從開場便展現出必勝的信心。

  跳球后,新疆男籃率先獲得進攻球權。籃球在5名首發球員手中傳遞7次之後,由費爾德突破分球給埋伏在外線空位的阿不都沙拉木,後者壓哨出手,三分球空心入網。這一球拉開了新疆男籃首節的進攻大幕。

  新疆男籃開局的防守同樣是高質量的。外線注重對持球人的包夾和搶斷,內線一人頂防,一人注重籃板球保護。在拿下2次防守籃板、2次成功搶斷後,新疆男籃利用快速反擊連得9分,以12:2贏得開局。

  雙外援作戰的廣廈隊直到首節下半段,纔在孫銘徽與福特森的雙控衛組合調度下,進攻效率有所提升。首節,新疆男籃以30:17取得領先。

  次節,胡金秋與蘇若禹的雙塔組合,再現上一場的威力,讓儘管是單外援作戰的廣廈隊,不斷縮小分差至3分。新疆男籃暫停過後,斯托克斯與費爾德多次完成擋拆配合,徹底粉碎了對方內線的優勢。半場過後,新疆男籃以57:48領先。

  易邊再戰,李根與阿不都沙拉木在第三節先後上演個人得分秀。頂開防守後的後仰中投穩穩命中,內線強打造犯規,突破內線暴扣。李根在前半節的發揮,幫助新疆男籃將領先優勢再度擴大至15分。阿不都沙拉木在後半節,既有快速反擊得手,也有外線精準三分,還有切入內線的鬼魅跑位。在兩人的高效進攻幫助下,新疆男籃第三節以91:65再次取得大比分領先。

  末節,落後的廣廈隊依然在頑強地追分,新疆男籃則先後派上王子瑞、唐才育等替補球員,開始爲後面的比賽練兵了。

  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後,新疆男籃最終以總比分3:1戰勝了上賽季總決賽亞軍浙江廣廈隊,順利晉級CBA季後賽半決賽。對手將是以3:0戰勝福建隊的衛冕冠軍遼寧本鋼男籃。

  半決賽將採用2—3—2的七場四勝制。雙方的首場比賽將於4月9日開打,常規賽排名靠後的新疆男籃將先進行2個客場的比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