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要用二氧化碳雷射「臉平專案」後,要跟女友求婚             。(圖/記者吳奕靖攝)

3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要用二氧化碳雷射「臉平專案」後,要跟女友求婚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一名30歲的康姓男子,青春期的時候臉部長滿了青春痘,但是常常亂擠造成痘疤留在臉上,造成臉部坑坑洞洞,之前還被同學取為「月球表面男」,長期下來相當困擾,甚至現在想結婚的他,仍無法鼓起勇氣向女友求婚,就怕拍攝婚紗照的時候不好看,不過現在透過新的二氧化碳雷射進行「臉平專案」,就希望自己能夠變身「光滑歐巴」順利求婚。

康姓男子今年30歲,目前是電機工程師,他回憶自己在國高中時代常熬夜,所以造成臉上長很多青春痘,當時他都會擠它、摳它才造成痘疤留在臉上,其實康姓男子的臉部從鼻翼的兩側的臉頰都是坑坑疤疤相當明顯,康姓男子說:「嘴巴不說,但是心裡還是很在意,所以才會想來治療,甚至被女友開玩笑說,臉若不平整,就不打算嫁了」,所以才會讓他興起「臉平專案」。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要用二氧化碳雷射「臉平專案」後,要跟女友求婚             。(圖/記者吳奕靖攝)

▲3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要用二氧化碳雷射「臉平專案」後,要跟女友求婚 。(圖/記者吳奕靖攝)

負責治療的皮膚科醫師彭顯禮表示,目前清除痘疤有新的雷射技術被稱為「二氧化碳雷射」,是分段二氧化碳雷射,跟過去的傳統雷射來比,「能量」很強,所以可以清除更深層的疤痕以及底層還會有纖維化的情況,而且「脈衝時間」也可以非常短,時間短又不會帶太多的熱,因為太多的「熱」就會造成皮膚紅腫,甚至後面還會「反黑」失去治療的意義,「東方人非常怕術後的反黑,造成恢復期太長」。

其實「二氧化碳雷射」被稱為UP雷射,能量可以達到真皮層,不但可以破壞代謝纖維化組織,精準加強修復力,所以目前不但應用在清除痘疤上頭,就連手術疤痕、外傷疤痕以及燒燙傷疤痕都是在應用的範圍當中。現在康先生已經透過二氧化碳雷射完成「臉平專案」,也決定在七夕情人節的時候放心跟女友求婚,康先生說:「站在鏡頭前拍婚紗,我能更有信心,請叫我光滑歐巴」。

▲▲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要用二氧化碳雷射「臉平專案」後,要跟女友求婚             。(圖/記者吳奕靖攝)             ▲▲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要用二氧化碳雷射「臉平專案」後,要跟女友求婚             。(圖/記者吳奕靖攝)

▲30歲電機工程師康先生滿臉痘疤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