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季的時候,因爲換季的原因,很多人會容易出現過敏,或者是自己身體中浮腫的情況。春季的時候,是倒春寒的高峯期,因此是在春天的時候,很多人身體中的溼氣就已經是出現了上升的情況。溼氣上升會聚集在我們的脾胃的地方,因此就會是造成我們身體中的浮腫的症狀。同時在春季的時候,是很容易就會出現自己便祕,排便困難。而便祕和腹部脂肪的堆積,是一種腸胃的代謝功能不好的一種表現。若是想要減肥,就是需要我們手首先是把自己的腸胃養好。

  小米粥就是一種對於我們身體中很好的養胃的食材。而胃不好的人建議不妨是多喝粥。像小米粥就是的一種很好的養胃的粥。小米粥具有促進我們腸道的蠕動,有很好的修復胃粘膜的效果。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煮小米粥就是一種再合適不過的食材了。

  1:荷葉

  第一種食材就是幹荷葉,像荷葉是一種很不錯的食材。荷葉片中是有不少荷葉鹼的成分的。這種荷葉鹼可以滋養我們的腸道,對於便祕的患者來說就是一種很不錯的輔助排便的食材。荷葉還具有分解身體中的溼氣的效果,可以輔助我們身體中的毒氣排泄出去,對於排毒和減肥有很好的推動的效果。

  2:皁角米

  第二個就是的皁角米,皁角米本是屬於一種微寒性的食材。皁角米可以滋養脾胃,有常年胃病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養胃的食物。皁角米在煮制的時候,需要提前的進行泡發。然後再和小米粥一起熬煮。皁角米還具有滋養皮膚,促進身體排便的效果。建議胃不好的人不妨可以試試在熬製小米粥的時候,添加一把皁角米。

  3:百合

  第三個就是在熬製小米粥中的時候,在裏面添加了一把百合。百合是一種能夠安神,同時還能很溫補的食材。百合和小米粥一起搭配,可以很好的滋養我們的身體,對於一些多年的老胃病人不失爲一種純天然的養胃的食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