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訊(6823)與渣打(2888)、電訊盈科(008)及攜程金融的合資公司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早前獲得金管局發出的虛擬銀行牌照,主席李澤楷表示,對虛擬銀行這項新業務有信心,但業務何時可盈利仍言之過早;不過,該業務的開展不會影響該集團現金流和派息,強調撇除虛擬銀行的開支後,仍能維持目前的派息率。

香港電訊執行主席李澤楷。資料圖片

香港電訊在4月獲得26至28吉赫頻譜,李澤楷指,該集團現正積極準備推出5G服務,並期望可以取得覆蓋範圍更廣的中頻段頻譜,提供更全面的5G服務。

不過他在回答股東提問時指出,該集團對於在5G業務的投入秉持非常謹慎的態度,今年不會在此有大筆開支,會等到5G已有非常多流行的應付服務到來時才大量投入,同時會因應市場競爭環境去處理5G業務的發展進度。

他又表示,該集團今年的資本開支約為收入的8%至9%,強調不會超過10%,過往約為7%。他認為,新科技來臨時,市場短期內會高估其效應,中長期則低估其服務及影響力。

對於香港電訊夥拍渣打獲發虛擬銀行牌照,李澤楷就指何時賺錢是言之尚早,相信該集團派息仍可維持往年水平。

另外,他又指,該集團繼續研究再發展旗下機樓,明言有利可圖,但機樓地契與一般地契不同,除了補地價,需與政府商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