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防疫大作战/立法院演练线上会议 声音断掉出糗

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新冠疫情严峻,各国纷纷传出「锁国」,立法院也积极备战,今日下午由秘书长林志嘉带领院内同仁先行演练线上会议,与立法院长游锡堃隔几十公尺的不同办公室视讯通话,不料影像上线,声音却没传出,经工程人员修正后声音又断断续续,显示还有许多技术困难待克服。

由于开议期间,立院公务繁忙,立委、助理、各部会首长幕僚及媒体记者等人员每日数百人进进出出,尽管立院驻卫警已采取量测体温、酒精洗手、开会全程开窗甚至限制每位首长只带一幕僚等措施,仍不免让人担心一旦有人「中标」,国会运作将陷入停摆。

立法院有鉴于防疫工作益发困难,采「超前部署」原则,率先演练线上开会、异地办公等措施,由秘书长率立院干部、众采访记者在一楼请愿接待室,与游锡崐在二楼院长办公室进行演练,两者相距不过20至30公尺,然演练过程一波三折,未尽理想。

会议一开始,游锡堃就在画面当中,影像传送即相当顺畅,但开始讲话时就发现有问题,只见游不断动嘴,声音却未传出,旁人连忙联络请工程人员处理,一两分钟后有了声音,却只维持几句话又转为静音,林志嘉陪笑回答:「演练一定会有错误,知道有哪里有错误就知道要怎么修正」。

进行演练不尽理想,林志嘉随即以公务在身为由起身离开,立院干部以另将进行会议,请采访记者离席。立院表示,未来将会再进行演练,由程序委员会先试办线上视讯会议,后再挑选一委员会也进行试办,目的是每个委员会都试办过一遍,再试行全院院会视讯会议演练。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反控女局长传内裤照!遭爆与已婚女幽会?王浩澄清为辅导个案

【有影】纾困方案启动!经部长:已收到申请贷款展延逾50亿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