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支撐設定

Support Material Generation 支撐生成設定

Support Extruder: 選擇列印支撐材料的擠出機。

Support Infill Percentage:支撐密度,官方建議PLA/ABS密度在2040%即可。

Extra Inflation Distance: 額外支撐

開啟這個設定會讓XY平面的支撐向外擴展,有時候支撐材料太少太細可以設定此選項。單位mm

Support Base Layers:支撐底座層數

有時候支撐材料由於黏著底部的面積較少,有時候會因為噴頭移動過程中撞到傾倒,所以如果支撐材料都屬於細長型,可以加上底座,底座支撐範圍跟上術設定值一樣,但底座會填充100%,因此可以增加底部的附著力。

Combine Support Every * Layers:每多少層結合支撐

如果支撐材料沒有這麼重要,可以設定每隔多少層跑一次支撐,可以降低支撐的密度,邏輯概念類似內部填充,通常設定成1層即可。

Dense Support 密集支撐

通常為了更好的支撐效果,我們會讓支撐底部稀疏,但是靠近物件的地方密集度增加,讓支撐表面更加完美。

Dense Support Extruder 選擇列印密集支撐的擠出機。

Dense Support Layers: 密集支撐層數

最靠近的物件的地方,有幾層需要密集支撐。

Dense Infill Percentage: 密集支撐密度

如果是PVA/HIPS等水溶性或是可溶支撐材料,這個設定變得非常重要,可以設定高密度例如60~80%,讓物件表面完美。

Automatic Placement 自動擺放位置

Support Pillar Resolution: 支撐塔的解析度

預設4 mm,若是比較小型的物件,則需要更小的解析度如1~2mm

Max Overhang Angle:最大支撐角度

角度大於多少角度則開啟支撐,預設是45度,這個參數依照機器特性不同,最佳值也不同。

Separation from Part 與列印件距離

Horizontal Offset From Part: 水平距離

水平面上,支撐距離列印件多少距離。

Upper Vertical Separation Layers: 垂直距離多少層

物件與支撐垂直距離多少層,一般設定為一,但是如果是使用HIPS/PVA等可溶性支撐材料,可以設定為0

Upper Vertical Separation Layers:頂部分離支撐層

Lower Vertical Separation Layers:底部分離支撐層

這兩個設定一般預設為1,就是第一層開始支撐,在正常列印時不需要更動,不過S3D支援同一個列印件不同列印高度使用不同設定,通常在不同的設定之間,會產生空支撐,會有一層沒有支撐材料,若以分上下兩半兩種列印參數為例,下半部的設定要把頂部分離支撐層設為0,反之,上半物件設定要把底部分離支撐層設為。

Support Infill Angle 支撐列印角度

設定方式如同填充的列印角度設定。預設為零度,這樣可以讓支撐材料維持在同一片。

 

 

--------Temperature溫度設定

左邊為選擇或是添加需要設定溫度的擠出機,右邊區塊為針對單一擠出機設定細節溫度,點選左列擠出機列表即可。

Temperature Identifier: 噴頭設定

預設為T0,不過如果多噴頭設置,如果噴頭為同一個擠出機控制,則需要增加T1設定,如果是不同的擠出機,則回到左邊多設定擠出機。目前預設支援到六顆噴頭。

Temperature Controller Type: 加熱器種類

設定是擠出機還是熱床,這個設定會影響G-Code控制,一般控制噴頭溫度的G-CodeM104 M109,熱床設定是M140 M190,如果單噴頭跟熱床,可以在左方新增一個擠出機設定,並命名為熱床,然後在此參數設定為熱床,就可以控制熱床溫度。

Relay Temperature between each:多久回傳溫度參數

這個針對USB連接列印,設定是每一層還是每一圈回傳當前溫度。

Wait the Temperature Controller to Stablize Before beginning build

是否等溫度穩定之後再列印。

一般針對噴頭設定都將此選項打勾,但是針對熱床可以選擇不打勾,如果熱床加溫較慢,且第一層列印熱床溫度對列印物件影響不大,可以將熱床溫度設定此選項取消勾選,這樣噴頭溫度到達目標溫度之後,就可以開始列印,開始列印的過程中熱床再加溫到目標溫度。

Per-Layer Temperature Settings: 依層設定溫度

通常會設定第一層,目標溫度,如果要不同層不同溫度,可以選擇增加或是移除Setpoint(設定點),並在下方設定層數跟溫度。

 

 

--------Cooling 冷卻設定

Per-Layer FanControl:

通常列印第一層時為了增加底部黏著力,會讓風扇關閉,第一層之後才會讓風扇開啟。於是會設定第一層為0,第1層以上為100或是50(半開),若是要設定其他不同的風扇速度,選擇增加或是移除Setpoint(設定點),並在下方設定層數跟風扇速度。

Blip fan to full power when increasing from idle:

風扇從待機啟動時暫時加壓到到全電壓

這個設定針對小型風扇,有時候風扇啟動轉速較慢,或是需要時間才能逐漸轉到全速,開啟這個設定可以在待機之後要啟動風扇的時候,由主板加100%的脈衝短暫電壓,讓風扇能更快速的啟動。

Increase fan Speed for Layers below ___ Seconds,

Maximum Cooling fan speed

在層高設定時,有一個參數是每一層的最小時間,這個參數可以偵測如果每一層的時間小於多少秒,那風扇的速度是否要增加,子設定為最大風扇速度。不過這個設定一般預設是不開啟的。

 

Bridging fan speed override:

架橋風扇速度全域設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