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臺灣

英文面試不卡關,前進外商不是夢!

 

暑期是新鮮人和轉換工作者的求職季高峯期,你嚮往到外商公司工作嗎?那你一定躲不過英文面試這一關!準備好自己的英文面試了嗎?Mebook 分享三大企業英文面試的熱門必考題並提供示範回答,讓您可以提早準備,自信回答!(以下<示範回答>與<面試一點靈>摘錄於常春藤《英文面試求生指南》)

 

What are your strong points and weak points? 

你有什麼優點及缺點?

 

I'm reliable, responsible, trustworthy, and an excellent communicator.  I'm enthusiastic, responsible, and hardworking. 

我很可靠、負責、值得信賴,同時也是個很好的溝通者。

My friends sometimes think I'm too hardworking because they complain that they don't see me enough.  

我很有熱忱、負責也很努力。我的朋友有時覺得我工作太認真了,他們抱怨我常不見人影。

However, I don't think of it being like that─I simply enjoy my work, and want to work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ies.

然而我並不這樣認為──我只是樂在工作,而且想要全力以赴而已。

 

本問題是要試探應徵者對於自己的強項及弱點是否有足夠的認識,也就是對自己的瞭解夠不夠深入。這個問題很基本但也很重要,因為面試時間通常很短,口試官會就你回答的內容來判定你是什麼樣的人,以及這樣的人是否符合公司所需。

答覆時要盡量表現出自信,而不是自大,態度要不卑不亢,最好能舉實際例子展現自己的優點,或藉由他人之口間接表示。另外,就算是缺點,也可技巧性地陳述,例如本題中,應試者自承自己太熱衷工作(too hardworking),因而少與朋友往來。乍聽之下這是缺點,但聽在口試委員的耳裡,也許就成了『能為公司犧牲奉獻』的優點。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你為何想替我們工作?

 

As an industry leader, you have an excellent reputation.

貴公司身為業界的龍頭,商譽相當良好。

Your internationalism is also very appealing, as I hope to work overseas at some point.

貴公司的國際化路線也相當吸引我,因為我期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到海外工作。

I have also heard that you invest in your staff by taking good care of them and giving them excellent training.

我也聽說貴公司會在員工身上投資,不但悉心照顧他們,也提供很棒的訓練。

Furthermore, in such a large company, I hope that there may be prospects for career growth and advancement in the future.

此外,在這樣大公司裡的職涯發展與未來升遷應該都很有機會。

 

本題其實是要測試應徵者對應徵公司,乃至整個產業是否有基本的瞭解。僱主當然不會希望找來的人對業界實際情形沒半點認知,所以面試前一定要先上網查一下相關的資料,表示自己『在狀況內』。舉凡公司的主要銷售產品、企業文化、主要競爭對手等等,都要有清楚瞭解,這樣僱主才會覺得你選擇他們是經過深思熟慮,而非病急亂投醫。回答時除了說明公司有哪些地方吸引你替它賣命之外,也要強調自己有哪些能力或經驗為該公司所需的。

 

Why should we hire you instead of someone else? What can you offer us?

我們為何該僱用你而不是其他人呢?你能提供本公司什麼?

 

I've already had experience of working in the industry for a similar company.

我具備在此產業性質相似公司服務過的經驗。

Additionally, my English communication skills ─ reading, speaking, and writing ─ are excellent.

此外,我的英語溝通技能在讀、說和寫方面都很優異。

I've also lived abroad before, and having lived outside Taiwan has given me a very useful insight into global business culture.

我過去也曾定居海外,離開臺灣住在國外的經驗使我對全球商場文化有了深刻了解。

Overall, I think you would find me a valuableaddition to your team.

總而言之,我想您會發現我的加入將對貴公司團隊極有幫助。

 

這是個典型的面試問題,目的是要讓面試官確認你是否就是他們的理想人選。最好的回答就是談論你本身技能和成就的具體例證。回答時可花些時間說明職務特性和自身能力吻合之處,也可提出過去類似的成就。千萬不要只回答 “Because I need a job.”(因為我需要工作。)也不要回答一些軟弱無力的答案,諸如 “I'm a hard worker.”(我是個勤奮的員工。)

 

更多的訊息,請查看Mebook 行動學習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