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第一次去美國遊玩的朋友,都會想去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的大峽谷拍照打卡留念。

但在這裏美麗且危險並存的地方,卻總會發生令人心痛的意外。

在上個月28號,據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確認,一名中國澳門的旅客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遊玩時,不慎從懸崖墜落身亡。

媒體報道稱,該名男子在參觀西大峽谷老鷹巖(Eagle Point)景區時,由於俯拍大峽谷不慎失足落入谷底,其遺體已被救援人員使用直升機從谷底運回。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國家森林公園,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前往。獨特而壯麗的丹霞地貌,那肉眼難以形容的廣闊景色,都是遊客們用各種姿勢拍照留念,在朋友圈炫耀的首選。

但是作爲一個景區來說,大峽谷的危險程度比其它景區高了不只是一個程度。

爲了最大程度顯示和維護岩石的原貌,景區並沒有給岩石設置太多的圍欄,只有在幾處觀景處設置了欄杆。只要你的膽子夠大,肆無忌憚地走到懸崖最邊緣、在極其危險的岩石層上拍照,都是分分鐘的事。

前一段時間,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也發佈了亞利桑那州的旅行安全提示,提醒前往這個地方的中國公民需要特別注意地理環境、氣候條件及社會治安等安全風險,像是交通意外、高溫炎熱乾旱少雨的天氣等等。具體提醒,大家可以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的網頁上了解詳情。

花花常常都說,我們在外旅行,安全永遠都是第一的,一定要對自己生命負責!只有每一次都穩穩妥妥地回家,纔會有下一次地出發。

如果我們想在有一定風險的地方拍照,一定保證在自身萬無一失的前提下!一張美美的照片或許可以收穫到大量的朋友圈點贊,但是生命比那屏幕上顯示的點贊數重要多了!

照片再美麗,也終美不過一個鮮活的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