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空難惹來外界種種揣測。

上任僅10天的墨西哥女州長阿隆索,與其曾同樣擔任過州長的參議員丈夫,昨日(24日)在中部發生的直升機墜毀事故中雙雙身亡。阿隆索剛於本月14日宣誓就任,但上任僅10天便墜機身亡,惹來外界種種揣測。

網上圖片

阿隆索和丈夫乘坐的直升機是在普埃布拉州韋霍欽戈市附近墜毀,兩名機師及另一名乘客均當場死亡。目前仍不清楚墜機原因,但由於事發不久前阿隆索才剛就任州長,也讓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懷疑兩人死因並不單純。

AP圖片

45歲的阿隆索來自中間偏右的國家行動黨,是普埃布拉州的首位女州長,在今年7月的州長選舉中勝出。其丈夫莫雷諾(Rafael Moreno)則是普埃布拉州前任州長,於2011至2017年擔任州長。反對派指莫雷諾操控普埃布拉州長選舉,以便把州長權力移交妻子阿隆索。總統洛佩斯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質疑選舉結果的有效性,曾提出挑戰,但選舉委員會最終判處阿隆索當選有效。

墨西哥女州長阿隆索,與參議員丈夫,在直升機墜毀事故中雙雙身亡。網上圖片

總統洛佩斯承諾將調查事故原因,公佈調查結果並採取相應措施。普埃布拉州的議會目前得先指派一位臨時州長,之後還得舉辦新的選舉來選出繼任者,做完阿隆索所剩餘的任期。

AP圖片

在過去幾年間已有數名墨西哥政治人物死於空難事故,包括2008年及2011年的聯邦內政部長都是因此身亡。他們兩人也都是屬於國家行動黨。

AP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