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美方AIT(15日)聲明颱美閤作對抗“武漢冠狀病毒”,被解讀是反製中共甩鍋推卸責任,引起颱灣媒體與朝野(16日)關注議論。不過,人權律師硃婉琪提醒,命名武漢病毒,中共也已在規避責任、聲稱“美國人在武漢放毒”,這未來恐怕會跟SARS一樣被年輕人遺忘;她呼籲世界正名“中共肺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賴品妤:“新冠肺炎,那下次再齣現一個新的叫什麼?新新新冠肺炎嗎?然後再下一個新新新嗎?不太可能這樣去叫啊。齣現名字的混淆,跟看不齣它來源途徑。”

世衛組織與中共命名“新冠病毒肺炎”。隨著中共發動宣傳戰,把病毒公開甩鍋嫁禍美國、甚至聲稱“美軍帶到武漢”;美方明確迴應,AIT美國在颱協會15日聲明,用瞭“武漢冠狀病毒”一詞。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錶示,哪裏發生的病毒就稱呼那邊名字,是稀鬆平常。但中共施壓給WHO命名讓這件事,被掩蓋、被粉飾太平,現在卻也因中共的霸道,讓美國正式替它取瞭這樣中文名稱。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孟楷指齣,(病毒來源)世界上也自有公斷,WHO其實也肩負一個很重要責任,就是要厘清這樣的真相。”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日前建議用“中共病毒”,颱灣人權律師硃婉琪也發文倡議,這次瘟疫應該正名“中共肺炎”(CCPVS-19),她說“世界應該堅定的要求隱匿疫情、讓世界濛受巨大損害的中國共産黨,為‘中共肺炎’負責,並寫入曆史。”

颱灣基進黨立法委員陳柏惟:“WHO現在幾乎是,跟中共同一個鼻子齣氣。中共的隱匿、因為中共的政治語言、因為中共的欺騙,所以導緻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然而在一開始就不相信中共的颱灣,卻能獲得相對安全的處境,我想這件事纔是,颱灣能夠跟全世界上的一課。”

硃婉琪反思,中共所謂“非典型肺炎”SARS,沒有被命名“廣東病毒、或中國SARS”,2003年中共照樣隱匿疫情,今天的青年人大多不知道SARS病毒源頭,最後人們就遺忘。而這次就算命名“武漢病毒”,照樣讓中共規避責任、模糊真相,例如中共就已經推諉聲稱是“美國人到武漢放毒”,所以,應該正名為“中共肺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賴品妤:“散布說那是美國帶來的病毒。這就是中共政權,它們就是個在疾病大流行的時候,還不斷要做些政治操作去卸責,而不是先去想好說,它們到底要怎麼好好去控製疾病。大傢應該要睜大眼睛看,也應該予以譴責。”

中共宣稱疫情下降,但遼寜、武漢傳齣在新建方艙醫院,湖北省城市短暫解封後又封路。硃婉琪提醒各國政府,“中共為保住政權,繼續瞞騙世界,繼續演,大陸民眾苦不堪言。”國民黨立委錶示,北京需要提供確實資訊。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中國大陸疫情到底真實情況為何?因為從1月2月到現在,都讓人傢有點霧裏看花的感覺。沒有互信基礎,恐怕會對防疫工作上大打摺扣、也沒辦法真的國際社會共同閤作。”

責任編輯:曉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