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6日訊】(雪花新聞颱灣颱北記者站報導)中共官媒最近批評歐洲防疫消極,還點名要對瑞典、英國斷航、停發簽證。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歐洲是“病毒大流行的中心”。然而不久前,WHO在旅行禁令上持較低標準,獲得不少國傢跟從;中共也施壓南韓等國傢不要升高旅行禁令。如今態度前後變換,“新唐人”採訪颱灣朝野立委的看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賴品妤:“尤其歐洲,他們可能一開始也不太清楚東亞這邊疫情怎麼樣,她們當時遵守(WHO)這些指示,造成換她們那邊大流行,我覺得第一個WHO難辭其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則是談到,中共現在反而批評歐洲各國防疫狀況的話,我覺得讓人傢未免(覺得)作賊喊抓賊。當時各國疏於防範,就是因為對疫情判斷的時間上拖延,在做防疫的準備工作,(延遲)包括戴口罩或邊境邊防時,當然就會造成大流行。第一個WHO失職在先,第二個中共不能打蛇隨棍上,其實它們(中共)是最主要病源來源,這部分它(中共)要負比較大責任。

颱灣基進黨立法委員陳柏惟錶示,被滲透或被大外宣洗腦很嚴重,原因是WHO現在幾乎是跟中共一個鼻子齣氣,要求全世界不要恐慌、相信中國能處理;但等到(全球)爆發後,WHO竟然反過來,包含中共居然反過來指責這些國傢防疫消極。我們還是要擔心,在專製政體進入國際組織時候,會不會有一麵倒的思想審查跟箝製。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最近在社羣媒體推特發文,聲稱意大利民眾在陽颱唱中共國歌、感謝中國。意大利網媒《調查連綫》(Linkiesta)15日指齣,意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對此嚴正駁斥,請中共停止“散播假新聞”。

責任編輯:曉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