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16日讯】(雪花新闻台湾台北记者站报导)中共官媒最近批评欧洲防疫消极,还点名要对瑞典、英国断航、停发签证。WHO秘书长谭德塞声称,欧洲是“病毒大流行的中心”。然而不久前,WHO在旅行禁令上持较低标准,获得不少国家跟从;中共也施压南韩等国家不要升高旅行禁令。如今态度前后变换,“新唐人”采访台湾朝野立委的看法。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赖品妤:“尤其欧洲,他们可能一开始也不太清楚东亚这边疫情怎么样,她们当时遵守(WHO)这些指示,造成换她们那边大流行,我觉得第一个WHO难辞其咎。”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刘世芳则是谈到,中共现在反而批评欧洲各国防疫状况的话,我觉得让人家未免(觉得)作贼喊抓贼。当时各国疏于防范,就是因为对疫情判断的时间上拖延,在做防疫的准备工作,(延迟)包括戴口罩或边境边防时,当然就会造成大流行。第一个WHO失职在先,第二个中共不能打蛇随棍上,其实它们(中共)是最主要病源来源,这部分它(中共)要负比较大责任。

台湾基进党立法委员陈柏惟表示,被渗透或被大外宣洗脑很严重,原因是WHO现在几乎是跟中共一个鼻子出气,要求全世界不要恐慌、相信中国能处理;但等到(全球)爆发后,WHO竟然反过来,包含中共居然反过来指责这些国家防疫消极。我们还是要担心,在专制政体进入国际组织时候,会不会有一面倒的思想审查跟箝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赵立坚最近在社群媒体推特发文,声称意大利民众在阳台唱中共国歌、感谢中国。意大利网媒《调查连线》(Linkiesta)15日指出,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尤(Luigi Di Maio)对此严正驳斥,请中共停止“散播假新闻”。

责任编辑:晓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