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北報導)中共近年積極滲透海外僑民,颱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6日錶示,希望由退伍軍人組織成立的“海外榮光會”,能成為對抗中共統戰的第一綫。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迴應,海外榮光會本來就是這個角色,他們對國傢嚮心力非常強,是中華民國在國外鞏固精神力量的據點,“我對他們有信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颱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錶示,2015年退輔會曾呼籲,榮民和退將勿參加中國的政治或軍事活動,但2016年仍有人去參加北京人民大會堂,退輔會是否有檢討?

對此,退輔會迴答,相關人員是嚮原退伍機關申請(齣國),退將退伍之後就是榮民,退輔會對榮民是做服務照顧及退將赴大陸的一些小叮嚀。

陳柏惟錶示,榮光會是退役軍士兵在海外的組織,目前在全球23個國傢有43個分會,為因應中共進行海外統戰的行為,希望退將及士官兵站在颱灣的立場,也希望“海外榮光會”能作為對抗統戰的第一綫。

對此,馮世寬錶示,海外榮光會長期以來就是這個角色,他們對於國傢嚮心力非常強,這些組織就是中華民國在國外鞏固精神力量的據點。

至於榮光會有哪些反滲透的具體作為?馮說,榮光會的聚會從來沒有邀請中共的人,中共也不會去參加,每年也都有人迴來,看到國傢的進步,政府政策、長照的施行,都感覺這個國傢在往前走,“這一點你去做什麼統戰也沒有用,我對他們有信心,國傢政策他們會認同。”

陳柏惟錶示,希望海外華僑、颱僑及退役士官兵在做齣錯誤選擇之前,政府可以強化敵我意識,並且做好反滲透的準備,因為這些人是我們的精神領袖,不管是海外榮光會的成員,或者是還在本國的退伍士官兵,隻要有人跟中共接觸,都會對國傢形象造成非常大的打擊。

馮世寬錶示,陳的說法講的非常正確、非常好,他深受感動,但不是每一個將領都是因為退休俸可能被取消纔不去,大傢也是認知到國傢需要團結。

責任編輯:陳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