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图/路透)

▲脸书表示,虽然预期于2020年推出数位货币Libra,但目前仍有许多不利因素。(图/路透)

记者王晓敏/综合外电报导

脸书加密货币Libra正受到各方监管机构围堵,该公司近期的财报法说会上提醒投资者,虽然该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Libra,但目前仍面临许多因素恐将其扼杀在摇篮。

CNBC报导,脸书在报告中承认,自6月宣布该计划以来,公司已意识到来自立法者和监管者的严力阻拦。脸书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写道:「Libra已政府及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我们预计这种审查将持续下去。」

请继续往下阅读...

脸书表示,由于市场这类货币的接受度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无法保证Libra及其相关的产品与服务能够及时提供,或根本无法提供。」脸书在数位货币的或区块练技术方面并无显著的经验,这可能会影响其在开发、行销这类产品及服务上的能力。

虽然脸书加密货币子公司Calibra执行长马库斯(David Marcus)称,对于那些负担不起转帐费用的人来说,此类货币将是「更有效、低成本,也更安全的替代品」,但自脸书于6月披露Libra及Calibra的计划已来,该公司一直受到来自多国监管机构的批评。马库斯在本月稍早出席Libra相关事宜的听证会时,即受到两党参议员的炮火抨击。

包括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及联准会(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都陆续表达了对Libra的担忧。而法国法国财政部长勒迈尔(Bruno Le Maire)及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柯尔(Benoit Coeure)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

脸书发言人周一(29日)向媒体表示,在产品推出之前,公司会和相关方进行开诚布公的协作。「我们知道,Libra的发行之路将会是漫长的,我们无法靠自己独立完成。」发言人说,「保持和监管机构、立法者及专家的沟通对Libra的成功至关重要。这也是脸书与Libra Association成员非常早期就公布计划的主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