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文化雖然在全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但一直被看作是年輕人的興趣愛好。

  是不是很難想像如馬斯克、特朗普這種擁有幾百億美元身家的世界頂級富豪,也對球鞋情有獨鍾?

  今天就來看看這些權勢和財富能影響世界的大佬們,他們和球鞋都有什麼故事!

  馬斯克

  被譽為科技狂人的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是近兩年全球最頂級最具話題性的的科技大佬,不僅在汽車和科技領域頻頻製造熱點新聞,就連球鞋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上個月馬斯克就在出席活動中上腳了一雙特別的定製鞋款,由球鞋定製團隊 RTFKT Studios 為他專門打造。

  這雙鞋是以特斯拉的概念車 Cybertruck 為靈感設計,和 Cybertruck 一樣整雙鞋棱角分明,擁有極強的科幻感與未來感。

  而這已經不是馬斯克第一次上腳定製球鞋。

  去年年初他還在特斯拉全新車型 Model Y 的發佈會上腳了一雙特別的 Air Jordan 1,由洛杉磯球鞋定製團隊 DM Custom Sneakers 專為其打造。

  這雙 Air Jordan 1 在鞋頭部位呈現了碩大的 Tesla Logo,採用了鱷魚皮紋材質打造,黑紅的色調也是既低調又格調不凡。

  從外到內都採用了皮革打造,論規格、論顏值、論氣場,都絕對配得上這個億萬富翁的身份!

  早年馬斯克還穿過一雙 Nike Lunar Flyknit HTM NRG。

  別看就是一雙簡簡單單的黑白配色跑鞋,擁有 HTM 加持就代表著稀有高貴的身份,堪稱低調奢華的典範。

  看來馬斯克對球鞋的品味還挺獨特!

  祖布斯

  祖布斯生前最愛穿 New Balance 已經不是新聞,稍微瞭解就能發現 New Balance 真的是祖布斯的一生最愛。

  在網上你能找到祖布斯在人生各個時期上腳 New Balance 的照片,其中就能看到 990、999 這樣的經典鞋款,還都是最有代表性的元祖灰配色。

  當然祖布斯腳下最經典最知名的肯定非美產 New Balance M992 莫屬,祖布斯也算是帶火這雙鞋的大佬之一。

  上個月 New Balance 將這雙超經典鞋款重新複刻,時隔十四年的再次回歸,應該是不少 NB 忠實粉絲必衝的一雙鞋。

  這次複刻帶來元祖灰、黑色和卡其色三款配色選擇,其中黑色和卡其色¥1800 元左右就能入手,而元祖灰黃金碼的市場價格高達 ¥2300 元。

  奧巴馬

  前段時間奧巴馬穿著綠尾 adidas Originals Stan Smith 的照片火了。

  作為前任美國總統,雖然在任期間沒穿過什麼話題鞋款,但收到的球鞋可都是稀有狠貨。

  Nike 就曾讓 Michael Jordan、首席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和 Nike 當時的 CEO Mark Parker 組成 MTM 團隊,為奧巴馬打造一個 Air Jordan MTM 套裝。

  套裝內包含 Air Jordan 1 和 Air Jordan 29 雙雙鞋,設計將兩者的鞋面材質交換,皮革鞋面的 Air Jordan XX9 和編織鞋面的 Air Jordan 1 彰顯套裝的低調奢華。

  在奧巴馬即將卸任時,Nike 又送上了一雙總統專屬的 Air Jordan 4 “11 Lab 4”。象徵著奧巴馬作為歷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總統是黑人的光榮,鞋舌 Logo 上的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代表美國總統的專屬。

  斯派克李爾還曾贈送給奧巴馬一雙總統專屬鞋盒的 Jordan Spizike,看這燦爛的笑容應該是頗為滿意。

  當然 adidas 這邊也不甘示弱,侃爺就曾送給奧巴馬一雙 adidas Yeezy 750 Boost 和一雙 adidas Yeezy Boost 350。

  不過網傳的奧巴馬上腳初代 Yeezy 750 Boost 則是網友惡搞。

  ▼ 網友惡搞奧巴馬上腳初代 Yeezy 750 Boost

  “總統慢跑鞋” New Balance 還曾專門為奧巴馬推出一雙總統別注 990,後跟刺繡有 Obama 字樣。

  各大運動品牌搶著送鞋搞好關係,看來還是總統更有牌面!

  特朗普

  相比上一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大受歡迎,現任總統特朗普和 Nike 的關係可能算不上友好。

  全球最大的美國本土運動品牌竟然和總統不對付,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可思議,其實這背後的故事不算隱祕。

  2018 年 Nike 發佈一條以 Just Do It 為主題的 30 週年宣傳片《Dream Crazy》。

  片中邀請 NFL 球星 Colin Kaepernick 科林·卡佩尼為本片配音,他的面部特寫照也是宣傳片封面。

  但卡佩尼克本人在美國飽受爭議,因為他曾在一場比賽前奏國歌的時候單膝跪地,用他個人的方式抗議針對非洲裔美國人以及其他少數族裔的暴行。

  這條宣傳片自然在全美引起嘩然,特朗普抨擊 Nike 此舉 “不愛國”,直接 Nike 股價大幅下跌 3.2%,蒸發了 40 億美元的市值!

  雖然後來 Nike 股價不跌反漲,市值反倒增加了 60 億美元,但雙方的 “樑子” 是實實在在的結下了!

  不過特朗普對於體育運動還是頗為喜愛,在他位於曼哈頓的特朗普大廈辦公室就收藏了不少體育界神物。

  他還曾特別展示出他的一雙神鞋收藏,看這碩大如船的 Reebok 球鞋只有奧尼爾的親穿戰靴。

  這幾位世界級權貴大佬,你覺得誰的球鞋品味最好?

  ‘部分圖片來源於網絡,如牽涉版權

  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更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