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沙拉维在比賽中
艾沙拉维在比賽中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意大利,根據當地時間13日18時意大利衛生部公佈的最近數據,意大利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總人數為17660例,較3月12日18時新增2547例,新增250例死亡病例。

  目前,意大利聯賽已經確定停擺,這段時間,正在和申花一起在阿聯酋集訓的意大利國腳艾沙拉维也在為意大利抗擊疫情奔走。

  他幾次通過自己社交媒體呼籲:意大利政府應該學習中國控制疫情的方法。同時艾沙拉维還表示,正和申花隊友一起向意大利捐贈防疫物資。

  點讚中國,對未來充滿希望

  去年12月6日,虹口足球場,艾沙拉维貢獻1傳1射,幫助申花主場3-0擊敗魯能,逆轉奪取了足協盃冠軍。參加完慶功會後,他就回到意大利開始假期,作為社交網站達人,艾沙拉维並不避諱自己的行蹤,可以發現這段時間他回到了家鄉薩沃納,還去了米蘭和羅馬這兩座自己此前效力過的城市,假期中艾沙拉维還和朋友去了杜拜,享受著陽光、海灘和沙漠的不同韻味。

  1月12日,艾沙拉维抵達申花海口冬訓大本營,此時在中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開始逐漸為外界所知曉。申花當時還和武漢三鎮球會下榻一個酒店,隨著時間推移,越來也多報導也先後出現,申花領隊毛毅軍每天也叮囑球隊注意安全。

  在外援層面,翻譯王侃有朋友在武漢,及時反饋的一些情況也被摩蘭奴和艾沙拉维得知,這也是摩蘭奴此前連續捐贈兩批物資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之後申花從海口回到上海,原本準備出發去澳州參加亞冠,後來因為賽程改變,全隊一起前往杜拜進行冬訓。

在社交網絡上,艾沙拉维號召意大利人學習中國全民抗疫。
在社交網絡上,艾沙拉维號召意大利人學習中國全民抗疫。

  這段時間,國內疫情情況的好轉,哪怕是球隊中的外援,也完全知曉,只不過令艾沙拉维沒有想到的是,現在歐洲,尤其是意大利疫情情況非常嚴重,他在社交媒體上也非常擔憂。

  「在意大利的疫情爆發之前,我已經在中國經歷了這種情況,但我從來沒有想到,疫情會發展到今天這種嚴重的情況。」

  艾沙拉维寫道:「我現在身在異鄉,但我一直在關注著意大利的最新情況,關注著意大利的疫情進展。我知道我的國家遇到了困難,每次看到消息都讓我心碎,我很想念我的家人、朋友和你們所有人。」

  不過,因為看到中國發生的一切,艾沙拉维表示自己對於未來充滿希望,

  「中國的成功主要歸功於一個因素:那就是全體人民萬眾一心,眾誌成城,共同擔負責任。我希望我們意大利也是如此,戰勝疫情的基礎就是遵守預防和控制,現在的意大利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每個人的合作。」

  之後,艾沙拉维還特地點讚了意大利女護士阿萊西婭·博納里(Alessia Bonari)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一張自己自拍,圖上長期佩戴口罩女護士面部出現了深深的勒痕。她表示為節省防護服自己與同事都減少上廁所的時間,同時呼籲意大利民眾儘量留在家中。

  艾沙拉维的母親是醫生,所以他也格外關注意大利的醫護人員,並為意大利女護士摘下口罩後的自拍點讚。

  籌款五萬歐,捐贈物資

  艾沙拉维1992年10月27日出生在母親的故鄉意大利西北部港口城市薩沃納,父親薩布里是埃及人,早年在開羅大學讀經濟學專業,後來隻身來到意大利熱那亞找工作,在酒店打工時認識了學護理的意大利女生露西亞,也就是艾沙拉维的母親。

  艾沙拉维父母共有兩個孩子,艾沙拉维有一個哥哥,他的身影也經常出現在艾沙拉维身邊。

  或許是母親醫生的職業,讓艾沙拉维在這個階段對於疫情更加感同身受。香港時間14日下午,艾沙拉维更新了自己的社交網站,他透露已經起草了一份募捐計劃,第一個目標是籌集5萬歐元,後續還將繼續募捐。同時還將重點對三個領域進行募捐,分別是重症監護、科學研究和疾病預防。

  「我們都知道,現在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重症監護室,但是我們也知道現在國家醫療資源有限,如果患病人數繼續上升,那麼可能現有的重症病房和設備數就將不足,我們希望能通過募捐幫助醫院加強重症監護室的設備配置,保證新冠肺炎患者能安心住院。」

艾沙拉维正在聯合隊友為意大利捐款捐醫療物資。
艾沙拉维正在聯合隊友為意大利捐款捐醫療物資。

  對於捐款,艾沙拉维透露已經至少籌集到了4萬歐元,他已經把下一個目標設定為10萬歐元,

  在科學研究方面,艾沙拉维表示斯帕蘭紮尼醫院是意大利的驕傲,「他們也是全世界第一個成功分離出新冠病毒株的醫院,現在他們正在致力於尋找疫苗,我們將對他們進行捐贈。」

  這段時間,中國各界對意大利進行了全方位援助,艾沙拉维表達了感謝之情,「在疾病預防方面,我首先要在這裡感謝中國為意大利提供的幫助,這種情況下真的非常寶貴。」

  他還透露,申花隊友們已經決定和他一起繼續為意大利捐贈口罩、護目鏡、防護服、醫療設備等醫療物資。

  在意大利駐上海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下,他們很快就會將這批物資發放給最需要的人們。

  目前,艾沙拉维還和申花全隊一起在阿聯酋,目前申花正在準備回國行程,鑒於3月份的國際比賽日很難繼續進行,不出意外艾沙拉维也會和申花隊友一起返回上海。

  (本文來自澎湃新聞,更多原創資訊請下載「澎湃新聞」AP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