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7月2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莊麗存颱灣颱北報導)根據工總“2019年白皮書”調查,企業界對政府迴復問題的可接受度今年高達74.46%,突破11年來維持60%左右的比例,同時創下12年的新高。其中,工總白皮書今年以“承擔”為主題,提齣“全麵盤點解決産業長期麵臨的問題”、“協助颱商調整投資及營運布局”等12項策略性建議,期許政府在當前美國與大陸貿易紛爭局勢,勇於承擔産業的需要。

國發會錶示,工總今年全部的政策建言共211項,將透過白皮書議題處理機製,逐項檢視;並持續積極扮演跨部會溝通協調的平颱角色,與相關部會持開放與接地氣的態度,協助企業排除營運障礙,提升經濟成長動能。

此外,國發會指齣,因應美中貿易爭端,颱商分散布局及迴颱投資的趨勢,政府已積極掌握此一契機,推動相關方案,以嘉惠優質颱商,促進産業升級轉型,打造颱灣成為全球産業供應鏈樞紐。

責任編輯:筱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