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賽季提前結束,利物浦仍將被頒髮冠軍獎盃?
如果賽季提前結束,利物浦仍將被頒髮冠軍獎盃?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目前的英超賽季已經至少暫停到了4月3日。那麼就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如果沒法完成這個賽季,怎麼辦?《每日郵報》的頭條消息稱,如果目前這個英超賽季完全結束,那麼將會採取極端的措施,儘管說利物浦據悉仍將會被確認為冠軍。

  英超規程當中並沒有關於賽季被完全取消的應對措施,而目前利物浦在積分榜上擁有25分的領先優勢,再贏兩場球就能確保奪冠。據悉對於給利物浦頒髮冠軍一事,其他的英超球隊不會有反對意見。

  但在積分榜末端,考慮到升降班,情況就複雜得多了,可能得做出一些爭議性的決定。據悉可能被放到檯面上的一個提案是目前英冠的前兩名列斯聯和西布朗升級,今季英超取消降班,下季有22支球隊。這樣的話為了擠出賽程空間,下季的聯賽盃將會取消,另外下季末將會有5支球隊降班,讓英超的球隊數回到20個。

  另一個問題則是歐冠盃資格。這是歐洲足協旗下的賽事,不過也需要相應的方案,以決定下季歐冠盃的資格賽過程。據悉一種提案是今季參加了歐冠盃的英超球隊會保留下季的參賽資格,而任何新加入競爭的球隊,比如李斯特城、曼聯和狼隊,會加入一個規模擴大了的資格賽階段。

  這些提案要通過,需要各級聯賽以及管理機構都達成一致才行。《郵報》稱,英足總主席克拉克就表示,他認為這個賽季是無法完成的。文章中還寫道,考慮到球員們的健康以及聯賽的整體性,即便下個月到了本應該恢復比賽的時候,英超球會可能也會拒絕出戰。

  (華迪維亞)

(責編:布伊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