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長達11個月的養傷,英國「二哥」穆雷(Andy Murray)面對外界不看好,近日終於正面回應,坦言經過臀部手術後,的確曾經動過退休念頭。

曾經貴為「四大天王」,穆雷在經過年初臀部手術後,6月女王草地賽睽違11個月復出,但打了兩場比賽後,溫網因狀況還不能負荷5盤3勝制賽選擇退賽,復出之路坎坷,穆雷不否認想過退休。

「你當然想過『萬一我沒辦法重返球場,這會不會就是終點?』」穆雷華盛頓網賽前接受《 Sky Sports》訪問坦言,「你也想過自己該怎麼面對。」

曾經打下3座大賽冠軍,穆雷對於自己能否傷癒重拾球威也曾自我懷疑,「我一生都奉獻給網球,這是我唯一所擁有的。一但當我停止了,對我來說將是巨大的改變。但在我內心總是認為,我一定可以東山再起。」

目前世界排名掉出800名之外,穆雷打趣道,「我從18歲之後就沒有在這名次過了,或許會很辛苦,但勢必也能從中找到樂趣。」

人在華盛頓網賽的穆雷保持正向態度,他次輪將碰上23歲艾德蒙(Kyle Edmund),「如果你往好處看,當你打好一個比賽,是有可能一口氣升上好幾個名次的。如果我能打好幾場球,我就能在一周內前進3、400名,這是件好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