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NIQLO土城路面店。(圖/UNIQLO提供)

▲日本夏天雨季長,影響夏季服飾銷售額。(示意圖/UNIQLO提供)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今年夏天雨季意外漫長,截至27日為止,整個7月的日照時間只有44小時,是日本從1890年後的最低紀錄。如此天氣也影響日本服飾、家具業的銷售情況,「所有服裝零售業都可能遭受損失」。

據《japantimes》報導,服飾連鎖店思夢樂(Shimamura)表示,由於很多顧客是藉由自行車造訪該公司的1433個店面,因此下雨天對於銷售情況有巨大影響。7月20為止,同店的銷售額比過去下降了18%。

服飾業者Right-on則說,降雨時間增長、夏日溫度不升,造成夏季服飾需求疲弱,銷售額下降5.9%。家具零售商宜得利也指出,購買床具及季節性產品的人數也減少,今年比往年同期銷售額下降5.6%。

一名分析師艾倫(Mike Allen)表示,因為日本零售商重視季節趨勢,東京溫度不如往年夏天,恐怕會讓未來一週的單月銷售額下滑。

不過彭博分析師凱瑟琳(Catherine Lim)認為,即使服裝公司實體店面受雨季影響,但不影響顧客選擇上網購買,對於擁有電子商務平台的公司而言,整體銷售影響並不嚴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