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英超聯盟已經宣佈聯賽將會至少休戰至4月3日。而隨著英國方面針對疫情採取所謂「延緩」政策而非有效的防控和收治,英超各支球隊對英超能夠在4月4日恢復普遍持悲觀態度。部分的英超球隊認為在目前情況下,最現實的做法應該是等待八月的新賽季重新開始。

根據《天空體育》的報導,一位來自某英超球隊的高層人員認為今季聯賽高達75%的幾率無法完成。他認為:「對於三週後重啟聯賽,我們看不到任何希望。這將會持續幾個月時間,你甚至會對下季的開賽時間產生疑慮。」

目前比較樂觀的打算是,如果歐國盃推遲那麼英超將會有充足的時間完成今季賸餘的比賽。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歐國盃推遲的可能性,同時球會和球員是否有在今夏參基比賽的意願仍然需要觀察。尤其是相關專家均認為新冠疫情可能在5月和6月達到高潮的情況下,英超目前的恢復時間撲朔迷離。

0
0

對此,《天空體育》認為有三個情況時最可能出現的:

1. 英超冠軍獎盃將會提前頒發給利物浦,今季取消降班。下季的英超將會變成22支球隊共同角逐,其中就包括目前位於英冠積分榜前兩名的西布朗和列斯聯隊。

2. 今季直接宣佈無效,下季開啟時依然由目前的20支球隊繼續征戰。但是這個可能性相對十分低,目前利物浦在積分榜上的優勢多達25分之多,紅軍及其球迷不可能接受球隊錯失時隔30年的首座頂級聯賽獎盃。同時英冠球隊勢必也無法接受這個方案。

3. 以目前的積分榜作為今季的最終積分。當然這一情況下排在積分榜最後三位的般尼茅夫、維拉和諾域治是無論如何無法接受的。

總體而言,第一種可能性較大。但是最佳的方案依然是推遲歐國盃的舉行,讓英超得以完成賸餘的比賽。目前依然要等待英國及歐洲的防疫形勢而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