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0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行政院“危害國傢資通産品實體名單”遲遲未公布。立委徐永明18日質詢錶示,行政院發言人榖辣斯最早說“七月底公布”,後來7月23日政委龔明鑫又說“兩周內”,結果到瞭10月中,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改口稱“還在評估”。徐永明質問,名單到底何時齣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迴答錶示,資安非常重要,世界各國都重視,但不是要針對中國哪個産品限製,希望以整體資安規格做通體檢視。

徐永明說,美國政府最新公布八傢中企列貿易黑名單,其中,中資“曠視科技”以AI協助中共監視新疆維族、嚴重侵害人權,被列禁止名單,結果颱灣火力發電廠標案竟齣現曠視産品。據瞭解“曠視科技”透過在颱代理商“沛博科技”,在颱經銷商亞太電信標颱電案,雖然亞太反駁該案采用韓商Suprema産品,但徐永明說,“其實曠視與韓國、颱灣很多公司都有閤作,亞太規格書上就載明‘Power by 曠視’,顯然他機器用韓商,但主要係統操作是曠視”。

徐永明擔心,我國防單位萬一也用到中資設備,國安將齣現大漏洞,現在美國陸續拋齣資安黑名單,颱灣跟著美國走,政院究竟要不要公布實體限製名單?還是等美方公布後纔做清點?

對此,經濟部長瀋榮津迴應錶示,針對美列黑名單廠商,包括曠視科技,經濟部已要求國營會與經濟部資訊中心全麵盤查。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