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雲網注:美國《福布斯》雜誌(Forbes)網站公佈本年度Midas全球創投排行榜單。在前十名中,沈南鵬、甘劍平、徐新和童士豪四名華人風投上榜。其中沈南鵬是繼2018年後,蟬聯Midas榜首位置。文章來源:新浪科技。

  美國《福布斯》雜誌(Forbes)網站公佈本年度Midas全球創投排行榜單。在前十名中,沈南鵬、甘劍平、徐新和童士豪四名華人風投上榜。

  其中沈南鵬是繼2018年後,蟬聯Midas榜首位置。《福布斯》稱,他參與投資了中國阿里巴巴、京東和拼多多等科技企業。

  本次上榜的中國投資者共21人,創下歷史記錄,其中徐新是第一次上榜。同時,本次上榜的女性投資者有12人,也創下歷史記錄。

  《福布斯》指出,本次榜單展示出創投圈更深遠的變化。包括中國風投在內的國際投資者和女性投資者一道,正在逐步改變硅谷風投的面貌。

  本次榜單是與TrueBridge Capital Partners合作編制。進入榜單的投資者,其過去5年參投企業上市或被收購時,估值至少2億美元,或在新一輪融資時估值至少4億美元。該榜單是在審閱上百個投資合夥人的申請後,編制而成。

  以下爲Midas全球創投排行榜單前十名:

  1. 沈南鵬

  2. Peter Fenton

  3. Bill Gurley

  4. Jim Goetz

  5. 甘劍平

  6. 徐新

  7. 童士豪

  8. Mary Meeker

  9. Neeraj Agrawal

  10. Eric Pale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