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8日下午台北車站發生乘客因補票發生口角糾紛,第一時間誤傳乘客攻擊列車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今天28日下午台北車站發生乘客因補票發生口角糾紛,第一時間誤傳乘客攻擊列車長,鐵路警察局下午特別出面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鐵1202車次28日下午3點25分發生一起旅客補票與列車長發生口角衝突事件,當時鐵路警察接獲報案,有民眾在該列車上因為票務糾紛、情緒激動持雨傘攻擊列車長,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獲報後立即派遣警力趕赴台北車站月台查看,警員到場發現張姓民眾因不熟悉列車搭乘規定,持悠遊卡搭乘普悠瑪列車,當時施姓列車長發現違反乘車規定後,在台鐵人員、鐵路警察建議下,讓張姓民眾自行轉車前往基隆,鐵路警察強調處理過程未發現民眾攻擊列車人員衝突,但過程遭民眾PO網PTT討論,鐵警局深恐不實消息散播,下午主動說明。

鐵路警察局表示,當時接獲民眾報案,派遣警員陳昱志、張永維到場瞭解案情,該車查票的施姓列車長,也向表示張民並無民眾報案有任何攻擊之行為,僅情緒激動大聲咆哮,警方研判純屬虛驚一場,警方記錄張姓民眾資料後就讓列車繼續行駛。

對此台鐵局事後說明:這起旅客被要求補票發生的口角衝突,是因台鐵432次列車長當列車行進到板橋站時,查驗到第5車廂,發現一位張姓旅客持電子票證要到基隆站,當時列車長向旅客說明,列車台北站開車後下一停車站是七堵站,核算票價旅客無法接受,列車長建議旅客可以在台北站換乘其他列車,旅客下車後開始抱怨普悠瑪、太魯閣一樣是自強號,為什麼不能使用電子票證?

張姓民眾在月台上大聲叫囂,引起這場報案意外,列車長依規定遂通報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後由路警協助查明旅客身份,張姓乘客情緒平復後,繼續在台北站搭乘後續1202次區間車往基隆、所幸這起補票造口角衝突僅是虛驚一場!

【其他新聞】

影/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韓粉」工程師涉案

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

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