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被客人來電訊問了許多問題,也一一的回覆解答,最後被一個影片打破了我的沈默,也許真的像數據報告說的,台灣的民眾還是對塑膠地板信心不足所導致,而這些都是有許多原因,電話裡說明的不能很清楚,就發文清楚的說明白吧~

塑膠地板有2種材質,一種為透心塑膠地磚,高耐磨,令一種為純塑膠地板,顏色多變化。
透心地板的銷售情況因顏色變化少所以這些年以純塑膠地板的市場佔有率比較好,當然沖擊到了許多類似相關地板的材質銷量,如木地板,瓷磚,大理石,地毯,壁紙類行業銷量。
以純塑膠地板來說最多的沖擊到木地板的銷量,所以有了這個影片的5大問題,今天我先以這5個問題一一提出回應:

問題一:塑膠地板是世紀之毒
回覆:請別誤解了,所謂的世紀之毒有三種
「三大世紀之毒」? 
(A)DDT 
(B)戴奧辛(Dioxins) 
(C)多氯聯苯(PCBs) 

而我們的塑膠地板並沒有設計來要燃燒的,所謂的世紀之毒並不成立,而影片中所提到的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最主要的用途是做為三聚氰胺-甲醛樹脂的原料,具有良好的阻燃效果及耐熱、耐水、硬度高的特性,最主要的應用範圍包括以下四大類:(1) 裝飾傢俱用面板;(2) 黏著劑;(3) 熱固性塗料;以及(4) 美耐皿餐具。

有人把食物放在地板上加熱後再吃入體內嗎?

以下為心情舒發:
(我不懂為何有人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呢?還是做為地板業的前輩,專業是每個行業的基本條件,而個人品德是個人的修養問題,請別抵毀我們塑膠地板這行業的專業好嗎?不說明不是我們這行業沒人可以說明,而是不想說傷害人的事情。)

答案:所謂的世紀之毒並不成立。

問題二:塑膠地板是假東西的極至

這個問題實在說明了印刷業的進步,並不是我們這個行業的錯,而是跟著時代,跟著科技進步而已,因為塑膠地板有印刷層,有耐磨層,有低層,更好的有塗料層,增加耐磨度,所謂假東西,一開始塑膠地板的名稱就叫作“仿木紋塑膠地板,仿石紋塑膠地板,仿大理石塑膠地板,仿花崗石塑膠地板,仿瓷磚塑膠地板,仿地毯紋塑膠地板,仿鐵板紋塑膠地板,甚至現在的科技還有客製化塑膠地板,和影像照片翻製塑膠地板”所以一分錢一分貨,一開始就說明了,塑膠地板就是假的了,想不通為何這個也拿出來當成問題來問我們這個行業呢?

答案二:原本說明了,塑膠地板一開始就說是假的了,不然為何價格可以便宜。

問題三:塑膠地板是最不環保的質料

暈倒,我們的塑膠地板是可以回收的,有問題需要說明清楚,一,政府機關單位沒有一定的條件給我們這行業有一定的規劃,問三三不知,虧我們自己還去政府單位翻資料自己解答,(文件資料:私訊line:0966616334)二,工廠們很樂意回收,可消費者並不買單,因為,塑膠地板的地層是可以用回收料打散再100%從新再製的,而品質也不會有大問題,而消費者只要聽到是回收料就不願意購買了,另我想不通的是,大陸製的便宜塑膠地板60%以上為劣勢回收料塑膠地板,甚至理面還有鐵片,木削,來路不明的化學成份,更嚴重的還有八大重金屬成份,大量的銷往台灣,結果台灣的材料不能用回收料做,結果價格高於大陸產品,你們說公平嗎,台灣人嘴巴說支持台灣製,其實暗地早就接受大陸產品了,這早就不是秘密了,那你們說環保不環保,是我們這個行業能夠解決的嗎?,政府都不做了,商人工廠會做嗎?……值得思考……

答案:最終還是取決於消費者和價格

問題四:被包裝的偽產品
哈哈…我認為這個問題和問題二是一個問題
塑膠地板原本就是仿造所有的材質的建材啊?
這是一開始就該認定的基本問題呀~
不然呢?如若是真的,價格比木地板便宜,拿有便宜又大碗又吃到飽的東西呢?您說是吧?

答案四:一開始就說過了,塑膠地板原本就是仿製的產品,依價格高低不同仿造度的效果也有不同的仿真度喔…

問題五:塑膠地板為貪便宜省工後無法回覆的產品
這個問題我認為和問題三大同小異
不過呢,並不是省工,而是現在的塑膠地板業太多的人來搶食,木工,水泥,水電,油漆,鐵工,只要有看過接觸過就要參一角,其實這個工作並不簡單,只要您做過了就知道其中的辛苦在那,而不是一般Diy效果的施工人員就能夠簡單的完成工作的喔…這個行業的施工人員真的,專業的很少,能夠回應這些問題的更少,希望消費者能夠睜大眼睛吧~找到專業的塑膠地板工作人員,為您的地板添加新生命。
政玉塑膠地板-line:0966616334
歡迎來訊,謝謝,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