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及海關在過往三星期部署一連串代號為「拔尖行動」的聯合反走私行動。

水警及海關在過往三星期部署一連串代號為「拔尖行動」的聯合反走私行動,共堵截120噸凍肉,並檢獲4艘貨船、一艘快艇及1艘載貨的船。

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周信偉指,過往兩個月收到市民報案,亦有情報顯示,在香港海域上出現走私活動,範圍包括機場以西的水域,以及沙洲及龍鼓洲以西的水域。經調查與觀察後,載滿走私貨物的船,被拖至相關水域後,會有其他漁船、貨船及大馬力的快艇等靠泊,不法分子其後會將貨物以吊臂或拋至靠泊的船隻上。相關船隻接到貨物後,會離開船,高速駛向內地的方向。他又指,相關行為已屬違法。

他又指,在調查期間,不法分子在海上亦造成危險。現時,在機場以外的水域範圍有不少海上工程,亦有不少海上工程船停泊,該處的交通繁忙。相關走私船隻會在海上高速活動,在繁忙的海域上魯莽駕駛,對其他海上使用者構成威脅。

水警及海關在過往三星期部署聯合反走私行動。

他續指,水警及海關在過往三星期部署一連串代號為「拔尖行動」的聯合反走私行動,分別在2月28日、3月6日及昨日堵截共120噸凍肉,並檢獲4艘貨船、一艘快艇及1艘載貨的船。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指,是次行動成功堵截的120噸凍肉,包括雞腳、雞翼、牛雜及豬腳等。他指,在運輸過程中並無任何冷凍設備,食物可能會滋生細菌,若流入市場,或會帶來食物安全隱患。他又指,行動中,警方檢獲的共值約650萬元。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涉案人士被捕。他又指,今年1月至今,水警及海關已破獲8宗涉及凍肉的海路走私案件,共拘捕59人,共檢獲410噸凍肉,總值超過1700萬元。海關將繼續與水警嚴厲執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