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險(1299)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於電話會議上透露,內地員工已逐漸復工,有40%銷售來自面對面銷售。

資料圖片

他說,新冠狀病毒疫情確對該集團,特別是香港及中國的新業務銷售帶來顯著影響。但他認為,這只是短期的挑戰,帶動長遠增長的因素並無改變,對長遠的增長仍充滿信心。

黃經輝指,接獲中國業務高層匯報,指過去一兩週網上銷售佔60%,即有40%銷售來自面對面,友邦中國員工亦已陸續回到辦公室工作。

友邦首席執行官黃經輝。(AP圖片)

他又指,未來中國市場仍然存在機遇,隨著未來友邦於更多省份開設辦事處,相信長期而言有較多增長空間,審批活動亦未有因肺炎疫情而受阻。他又指,友邦於中國進行網上招聘活動,早前有超過10萬人登入。去年中國新業務更首次超越10億美元。

友邦區域首席執行官陳榮聲(資料圖片)

香港方面,集團區域首席執行官陳榮聲表示,由於疫情令人避免面對面接觸,繼續影響到透過面談的銷售活動,友邦早有作好數碼化的部署,代理可透過電子渠道進行會議及培訓,而保監局最近容許保險公司可就自願醫保及可扣稅延期年金進行「遙距」銷售。他表示,業界正與保監局磋商,希望有關便利措施可進一步伸延至其他產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