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聞訊 讓妝容更加服帖,秘訣就是認真進行毛孔清潔。管理不到位,粉刺、黑頭、閉口等問題都會接踵而來。即使仔仔細細地進行卸妝潔面,毛孔內還是會有髒東西和化妝品殘留。想要去除殘留,還原干淨肌膚,正確的潔面方法和步驟顯得尤為重要。

潔面之前正確了解毛孔產生問題的原因才能更有效地做好肌膚管理。毛孔是汗毛的“家”,也是連接皮脂腺幫助分泌皮脂的“通路”。青春期以後荷爾蒙分泌增多,導致皮脂分泌過多,毛孔隨之增大,髒東西變得更加容易進入毛孔,堆積沉澱。並且,老化也是毛孔增大和皮膚失去彈性的重要原因,越早管理效果越好。

減少對毛孔的刺激,是毛孔管理的重中之重。過度刺激皮膚,可能會誘發多種皮膚疾病,因此使用低刺激溫和的護理產品,能更有效地進行清潔管理。想要肌膚持久保持緊致,不妨試試下面的毛孔清潔法。

STEP 1. 使用水蒸汽蒸臉打開毛孔

毛孔清潔的第一步,打開被髒東西堵塞的毛孔。用毛巾蒸臉,控製好溫度和時長,能有效的打開堵塞閉合的毛孔,方便之後的毛孔清潔。一定溫度的水蒸汽能幫助溶解老化脂肪,去除肌膚表皮最上層的死細胞,補充水分,促進血液循環,使肌膚更加柔軟有彈性。因此為了使毛孔清潔獲得更好的效果,蒸臉是十分必需的。

將蒸汽毛巾充分浸濕後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2分鍾,或是將蒸汽毛巾在沸水中浸濕後擠到不滴水的程度。熱毛巾達到合適的溫度時,將毛巾鋪在臉上5分鍾,為臉部肌膚補充水分。當然毛巾的選擇也非常重要,柔軟的天然材質製成的臉部毛巾會更加有效。

自然之氣鏡子公主蒸汽毛巾(Steam Pack Towel) 不含化學物質,不含染色劑,100%由天然木纖維製成的臉部專用毛巾,任何皮膚類型都可以安全使用,媲美天鵝絨毛絨觸感,4層面料增強了吸水和保濕能力。另外,采用便於呼吸的鼻部設計和曲線形態的立體設計,緊貼肌膚防止蒸汽向外泄漏,更加增強了蒸臉效果。

STEP 2. 用溫和的潔面刷輕輕滾動按摩面部肌膚

毛孔打開的狀態下,開始進行深層清潔,雖然在去除皮脂和角質方面,磨砂產品給使用者的感覺會更有效,但是磨砂產品直接接觸皮膚,對痘痘肌等敏感肌膚會帶來巨大傷害,因此,應使用適合所有肌膚類型的柔軟溫和型潔面刷來代替。

將刷子沾滿水後用潔面產品或香皂揉出泡沫,在面部由內向外打圈,使用最輕的力道在臉部按摩1~2分鍾。使用過於頻繁也會讓肌膚產生問題,所以要根據肌膚類型確定周期進行使用。另外,為了進行良好的衛生管理,周期性更換刷頭、選擇站立或是懸掛式的產品也是不錯的方法。

美蒂秋芙毛孔刷(MEDICUBE Pore Brush) 約40萬個0.06mm微細毛刷可柔和去除毛孔中的沉積廢物、黑頭和微塵,並使用低刺激溫和的矽膠部分去除在鼻部、下巴和額頭的皮脂和角質,能更好的清潔皮膚。曲線型的設計能一只手輕鬆握住,立式的設計也更便於保管存放。

STEP 3. 使用溫和洗面奶進行二次清潔

如果平時使用防曬或隔離產品,很難做到只洗一次臉就能清潔到位。如果是干性皮膚的話,雖然也可以使用毛孔刷只洗一次臉就結束清潔,但是為了更完美地進行潔面,使用溫和的洗面奶進行二次清潔效果更佳。

進行二次清潔就更需要保濕不緊繃的潔面產品,這需要了解本人的皮膚類型和化妝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並且,為了保證保濕效果,首先要確認潔面產品中是否含有防止水分流失的神經酰胺成分和形成水膜的玻尿酸成分。

沐繽美驢奶奶油洗面奶(MULBITMI Donkey Milk Whipping Cream Cleanser) 驢奶的高保濕效果加上螺旋藻的微塵吸收抑製功能,包含了改善因疲勞而受損的肌膚所必需的各種功能。產品質地細膩、泡沫豐富,不僅有助於溫和干淨地潔面,產品含有的玻尿酸成分能夠有效防止肌膚內水分蒸發,使肌膚持久保持水潤。因使用安全綠色等級的原料,pH、脂肪、蛋白質、體細胞數量等方面和母乳極為相似,是小到兒童大到中老年都可以放心使用的溫和產品。李眞珠 薄文/文 自然之氣,MEDICUBE 美蒂秋芙,FIRST COSMETIC一妝獨秀 沐繽美(mulbit.cn),bnt DB/圖

bnt新聞 投稿郵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