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指,美方一直搜集香港警政系統侵害人權自由的實況。

美國國務院發表2019年人權報告,其中提到香港重大人權問題,分別是警察粗暴對待示威者和拘留人士、任意拘捕、實質干預和平集會及自由結社的自由,以及限制政治參與。香港眾志指,報告反映華府持續掌握香港局勢,並預料美國國務院將就《香港人權民主法》在數星期後發表的報告内,使用頗為強硬的措辭。

美國國務院發表2019年人權報告,其中提到香港重大人權問題。AP圖片

眾志指,美方在報告中詳細記錄新屋嶺、721元朗事件、831太子站事件,以及提及連登討論區遭到抱有政治動機的網絡攻擊,涉嫌影響網絡自由,反映美方一直搜集香港警政系統侵害人權自由的實況。

資料圖片

眾志又指,報告以「無確實證據」的字眼描述有示威者被失蹤或私刑導致死亡,説明香港公民社會必須在「警暴」問題上收集更多有力證據,以更有效推動國際戰線以及相應制裁。眾志亦指,此份報告持續掌握香港局勢,亦可預料美國國務院將就《香港人權民主法》在數星期後發表的報告裡,會使用頗為強硬的措辭,並促請美國政府完善制裁機制。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指,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資料圖片

另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評,報告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指,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又強調不存在政治檢控。

太子站。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