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本文作者原創作品,未經允許禁止抄襲。侵權必究!全網追蹤】

  CBA季後賽1/4決賽再次拉開戰幕,新疆主場139-125大勝廣廈,總比分2-0領先。隨着新外援費爾德的狀態漸入佳境,新疆展現出了久違的團隊打法,球隊進攻端4大強點全面開花,以及對廣廈的全面壓制,足以迴應之前換掉亞當斯所帶來的種種質疑。季後賽開始前,新疆換掉常規賽場均36.6分的小外援亞當斯,他的替代者是身高1.75米的費爾德,儘管後者有過2年的NBA球齡,但他的到來卻備受質疑。過去三個賽季新疆已經習慣了亞當斯在進攻端的大包大攬,費爾德真的能夠替代他的作用嗎?

  如果說首秀費爾德出場30分鐘得到21分3籃板3助攻,表現中規中矩,還在適應CBA的話,那麼第二場他就已經完全進入了狀態,進攻端除了6投4中的三分球,頻頻突分隊友製造了大量進攻機會。不同於亞當斯面對強硬防守只會選擇個人單幹,費爾德更多時候選擇傳球調動隊友,在他的穿針引線下,新疆全隊4人得分上雙,俞長棟籃下多次得到機會貢獻9分,周儀翔也命中2記遠投三分。費爾德個人送出13次助攻,形成了真正的進攻多點開花。

  李根是本場進攻終結方面最突出的國內球員,他全場拿下27分,既有強勢衝擊籃筐造殺傷,三分線外也有5投4中的表現。除了數據表現佔優以外,李根在球場上亢奮的表現更是感染了全隊,半場結束前1分42秒,殺得性起的李根右翼弱側主動伸手要球,在接應費爾德傳球后,他快速啓動強殺籃下,在對抗中將球送進籃筐並造了犯規,進球后的李根意猶未盡,以大幅度動作示意“2分有效”,同時重重捶擊了自己的胸口。

  終場前25.8秒,李根再次穿插到籃下,接球后對抗強起,製造了2+1的得分機會。得分以後李根顯得十分興奮,這次進球也爲新疆徹底鎖定了比賽勝利。這也是李根本賽季發揮最出色的一場比賽,他貢獻了賽季個人新高的27分,一掃常規賽前半段的低迷。表現強勢的李根本場迴歸了,團隊作戰的新疆也回來了。費爾德33分、阿不都沙拉木29分、李根27分、斯托克斯13分,2017年那支由“四巨頭”共同支撐並奪冠的新疆,就此開始熟悉的征程?

  【注:本文作者原創作品,未經允許禁止抄襲。侵權必究!全網追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