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本文作者原创作品,未经允许禁止抄袭。侵权必究!全网追踪】

  CBA季后赛1/4决赛再次拉开战幕,新疆主场139-125大胜广厦,总比分2-0领先。随着新外援费尔德的状态渐入佳境,新疆展现出了久违的团队打法,球队进攻端4大强点全面开花,以及对广厦的全面压制,足以回应之前换掉亚当斯所带来的种种质疑。季后赛开始前,新疆换掉常规赛场均36.6分的小外援亚当斯,他的替代者是身高1.75米的费尔德,尽管后者有过2年的NBA球龄,但他的到来却备受质疑。过去三个赛季新疆已经习惯了亚当斯在进攻端的大包大揽,费尔德真的能够替代他的作用吗?

  如果说首秀费尔德出场30分钟得到21分3篮板3助攻,表现中规中矩,还在适应CBA的话,那么第二场他就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进攻端除了6投4中的三分球,频频突分队友制造了大量进攻机会。不同于亚当斯面对强硬防守只会选择个人单干,费尔德更多时候选择传球调动队友,在他的穿针引线下,新疆全队4人得分上双,俞长栋篮下多次得到机会贡献9分,周仪翔也命中2记远投三分。费尔德个人送出13次助攻,形成了真正的进攻多点开花。

  李根是本场进攻终结方面最突出的国内球员,他全场拿下27分,既有强势冲击篮筐造杀伤,三分线外也有5投4中的表现。除了数据表现占优以外,李根在球场上亢奋的表现更是感染了全队,半场结束前1分42秒,杀得性起的李根右翼弱侧主动伸手要球,在接应费尔德传球后,他快速启动强杀篮下,在对抗中将球送进篮筐并造了犯规,进球后的李根意犹未尽,以大幅度动作示意“2分有效”,同时重重捶击了自己的胸口。

  终场前25.8秒,李根再次穿插到篮下,接球后对抗强起,制造了2+1的得分机会。得分以后李根显得十分兴奋,这次进球也为新疆彻底锁定了比赛胜利。这也是李根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贡献了赛季个人新高的27分,一扫常规赛前半段的低迷。表现强势的李根本场回归了,团队作战的新疆也回来了。费尔德33分、阿不都沙拉木29分、李根27分、斯托克斯13分,2017年那支由“四巨头”共同支撑并夺冠的新疆,就此开始熟悉的征程?

  【注:本文作者原创作品,未经允许禁止抄袭。侵权必究!全网追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