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限制出境,機場,飛機,登機,行李箱,出國旅行。(圖/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心血來潮,揪4個高中同學出國玩,不論行程、飛機、住宿,還是聯絡旅行社由他全包,甚至還做出簡報方便大家瀏覽,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心碎一地。po文掀起不少共鳴,而原po也不禁感嘆,「我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當主揪人了吧...。」

「永遠不要當出遊的揪團人!」男網友在dcard氣憤寫下,他感嘆,自己浪費了一個禮拜,安排的所有東西瞬間白費,「這給了我一個教訓,出門的同伴要嘛隨意、要嘛不會抱怨,出門的同伴不要找太多個...人多嘴雜,但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再揪團出門了,只有一個字...X。」

由於很久沒出門玩,男網友便找了幾個高中同學,最後揪到4人成團,身為主揪的他包辦交通、住宿、行程,在安排的過程中,他也逐一詢問每個人意見,「一個說沒問題,問了大概的價錢;一個說看他工作有沒有很趕,到時候再告訴我;一個說好、應該可以,只要不要排在幾號幾號;一個說都可以,其他人沒意見的話我都好。」

後來,男網友創了新群組,並將其他3人拉進去,他回憶道「第一天,我又再度確認他們去的意願,情況是只有一個回了貼圖,其他已讀;第二天統計完價錢、日期、飛機、民宿,做好了PPT,情況還是只有那個人問了一些問題,另一個說等等。

朋友。(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請好好珍惜身旁會規劃行程的朋友。(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他接著提到,「第三天跟旅行社談完後要訂機票,需要一些個人資料,一個跟我說下班回,另一個給了,一個說沒錢不去了,最後一個從昨天晚上12點聯絡到今天晚上12點,手機、Line、IG、FB能打的我都聯絡了,他只回上班。」

就這樣,那位同學拖了2天才回,然後只說「啊...先不要把我算進去」,這句話讓他燃起一把火,怒道「你X勒!!你是上什麼班?24小時的班?我早上8點打,中午12點打,下午4點打,晚上10點打,晚上12點半打,你是連睡2天嗎?」

網友們看完十分有感,紛紛趁機抱怨道,「主揪人是最累又最沒尊嚴的角色」、「真的...我懂,最近也是這樣,自己默默排大家都已讀不回,很討厭...搞得好像只有我自己要去而已」、「人越大朋友會越少就是這樣,出了社會開始和一些低能朋友拒絕往來」、「一堆廢人只會已讀,出去玩又屎尿很多==」、「我也常是主揪人,真的hen累」、「我有認識的人當主揪,假排好了,行程規劃好了,結果大家都跳票,他就自己一個人出國去玩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