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2018年第四季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圖/記者季相儒攝)

▲臺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臺積電晶圓瑕疵事件,多數法人持看法樂觀,表示此事件衝擊有限,但不免影響季度營收1%、逾100億元。

雖然臺積電一再重申,目前估計不影響第1季財測,意即,第1季營收73億至74億美元(新臺幣2249億元到2280億元)仍可達陣,但外資不這麼想。

臺積電前(28日)晚爆發晶圓瑕疵,將報廢上萬片晶圓,但連兩日重申不會影響財測目標,希望穩住法人信心。外資也根據此事件調整對臺積電第1季評估,但普遍認為,晶圓瑕疵事件不致帶來重大影響。

外資認為,由於臺積電迅速回應事件影響,加上客戶原本就還有大量庫存,需要兩個季度來消化,影響不若旺季時候來的巨大。

其中,滙豐證券看法最背光,預估此事件可能影響臺積電首季營收短少5%,約影響全年營收1%,按臺積電財測估算,至少逾百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