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0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美莲台北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宣布,美中将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国外媒体彭博社报导,投资人正在关注人民币的走势,并以此衡量中共是否真心达成协议,而目前人民币的中间价,仍看不出中共释出善意。

该报导指出,据中国人行在14日时,对人民币中间价的调整,价格仍定于7.0725人民币,这与11日时是相当的水准,而在15日时,人民币中间价在7.0708,这相较于前日,幅度差异不大。

报导指出,在岸人民币的表现则是持续升值,在14日时已连续第五天升值,达到7.0670人民币兑1美元,高于人行公布的中间价的7.0725人民币;离岸人民币也连续升值4天,触及1美元兑7.0683人民币。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中国经济学家经济学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对于美中间的协议,中共人行可能会通过人民币的升值释出善意。而他也认为,美中离达成最终协议距离还很遥远,这次只是达成第一阶段。不过他也认为,现在离美中达成最终协议,距离仍然遥远。

花旗银行策略分析师Lu Sun和Gaurav Garg则预测,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中间不太可能达成全面性的贸易协议。而这次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关于对中国的汇率管制,内容会要求中共承诺不让人民币持续贬值,而非单向迫使人民币升值。

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