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南理專周秀米。(圖/記者劉昌松攝)

▲華南銀行新生分行周姓襄理涉嫌10年侵吞客戶1.5億元存款遭檢察官聲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華南銀行新生分行周姓襄理,為了幫翁姓丈夫和余姓小叔解決財務問題,竟利用高階客戶的信任,連續10年侵吞10多名客戶存款共達1.5億元,誇張的是,銀行竟然到2019年4月才發現,台北地檢署7日收案後,8日立即傳喚周女等3人到案,周女坦承犯行,翁、余否認,因3人籌不出保釋金,檢察官傍晚向法院聲請將3人羈押。

根據《洗錢防制法》規定,凡是超過50萬元的金流,都需層層上報備查,周女卻長達10年挪用10多名客戶的存款而沒辦發現,其中有單一客戶損失數千萬元,除了金檢局將追究華南銀是否內控失靈外,檢方也將追查內部是否有共犯協助掩護犯行,並凍結相關人帳戶,清查資金流向。

▲▼ 華南銀行。(圖/記者李鍾泉攝)

▲檢察官將追查華南銀行內部是否有共犯協助掩護周姓襄理犯行。(圖為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周姓襄理原本是華南銀行的臨櫃行員,因善與人交道,很快升為理專,可針對特定客戶安排財務規劃,因績效良好,更被調升新生分行擔任襄理,但是2018年4月間,有客戶發現存款餘額有問題,驚華南銀內部稽查,才發覺周在10年間,冒客戶名義簽署提款單,從客戶存款陸續提領了1.5億元。

據了解,周女在銀行內部調查時,坦承因為小叔經營貿易公司失敗,周轉不靈,所以她利用客戶的信任,盜領客戶存管給丈夫和小叔填補資金缺口,銀行在7日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後,檢察官立刻決定傳喚她和翁姓丈夫、余姓小叔到案,但翁、余都否認犯罪。

檢察官訊後認為周女等人涉犯詐欺,以及《銀行法》特別背信罪,且犯罪金額上億元,最重可處7年以上徒刑,原本諭令3人各以500萬、200萬元不等交保,但3人籌不出保金,因此改為向法院聲請羈押。

【其他新聞】

財經碩士女涉盜卡網購上百筆 檢警通緝驚見她在飯店當櫃台

運將不爽被超逼機車上人行道 狂追4分鐘「想看他紅牌白牌」

喜迎分居5年妻回家 幫搬行李驚見「這是當年施咒的法師家」

相关文章